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大脑训练游戏背后的科学

已有 987 次阅读 2023-1-31 06:34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大脑训练游戏背后的科学

大脑训练与神经可塑性

虽然大脑的大部分发育都发生在子宫和童年时期。但即使是成年人的大脑仍然有能力发育。在不断变化。通过重复活动,神经元之间的神经通路得到加强。因此,经常重复的想法、感觉或行动在大脑中形成了一种神经通路。重复是大脑训练的一种重点方式。

在成年人的大脑中,新的神经元仍然可以生长。神经元之间也可以建立新的连接。大脑可以适应新的刺激,这被称为神经可塑性。你的大脑有能力在受伤后通过其他大脑区域接管某些大脑功能,这被称为大脑重组。因此,我们可以在训练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并通过大脑训练影响我们的大脑。

大脑可塑性是人类大脑在一生中必须以物理、功能和化学方式改变的能力。大脑可塑性有时也被称为神经可塑性或皮层重映射,大脑可塑性是我们大脑训练产品的科学基础,因为它指示大脑在学习技能和失去技能时都会发生变化。

本质上,使用大脑训练游戏,正在“重新布线”大脑,并优化神经元之间的连接,以帮助特定区域更快、更有效的认知。

大脑训练是如何工作的?

身体大脑的变化反映了我们能力的变化。这就是熟能生巧的原因;如果每天都练习钢琴,的大脑就会重新布线,直到弹奏钢琴所需的连接快速流动,这反映在成为一名更好的钢琴演奏者上。为了使大脑训练计划有效,它需要为大脑的五个功能提供平衡的精神刺激。这五个功能是:

记忆力

注意力

语言技能

解决问题

视觉/空间能力

显然,这种精神刺激需要充分多样、多样化和复杂才能获得结果,这就是设计大脑游戏的艺术所在,但这是另一个论点!

脑力训练与科学研究

有大量证据证明大脑训练对所有年龄段的人都有好处。《科学美国人》报道称,在迈阿密大学发表声明宣布早期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受益于大脑训练康复计划的同时,已经开展了超过50项研究,表明游戏对大脑的有效性,因为患者能够提高日常认知技能,包括记住面孔和照顾自己的大脑资助

大脑的可塑性带来的一个好消息是,无论你年龄多大,你都有时间锻炼大脑,提高技能,无论他们是什么;空间、语言或数学。因为大脑的可塑性特点,锻炼大脑永远都不会太晚。大脑游戏,是锻炼大脑的神经可塑性的一种好方法。

大脑训练的未来

使用高科技方法和大规模研究进行的大脑训练仍处于早期阶段,实际上还处于初级阶段。毕竟,神经可塑性的概念并不早于几十年,新的发现正以惊人的规律性出现。然而,大脑训练计划显示出巨大的前景,并且肯定会变得更好。使用科学的方法,大脑训练游戏只能变得更加专注和精辟,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得到极大的改善,并帮助更多的大脑在这个过程中保持敏锐!

大脑训练的多种方式

大脑训练

挑战自己仍然很重要。人们自然倾向于呆在自己的舒适区,成为生活中的一种固定模式。我们可以通过允许积极的刺激来改变这一点。通过做超出舒适范围的事情,挑战自己的大脑,并将其投入工作。这可能需要很多努力,但会让大脑工作得更好、更精细。

大脑将能够学习,但必须给大脑信息来学习!所以,继续学习新的东西,可以通过背诵新的食谱来进行大脑训练,选择不同的路线去商店或去另一家商店购物。有了这些新信息,正在训练记忆力,刺激大脑。大脑训练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完成:

学习一些新的东西,例如,上钢琴课。

记忆游戏,如数独或国际象棋等严肃游戏。

经常散步或骑自行车,这会加强为大脑提供氧气的血管。运动对老年人保持大脑灵活也很重要。

社交活动,例如拜访家人和朋友。社交活动与痴呆症风险降低60%有关,这可能是因为社交活动会刺激大脑中抗炎化学物质的产生,并有助于防止应激激素的积累。

这些形式的大脑训练确保放松!放松是一个功能良好的免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支持新的脑细胞的生长。

通过使用大脑训练游戏进行大脑训练。例如,脑部受伤的人使用脑部训练。即使没有任何症状,重要的是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大脑,让它保持健康。每天训练十分钟,通过玩严肃的游戏、做测试和用我们的脑筋急转弯测试自己,可以保持大脑健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74188.html

上一篇:潜意识与大脑训练
下一篇:如何通过锻炼大脑来训练大脑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