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物理学家今天你们调情了吗?

已有 2581 次阅读 2018-11-16 12:18 |个人分类:往事随风|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唯有初心

物理学家谈到薛定谔的那些事时,常常以数学家希尔伯特作为例子,说明在当时的哥廷根大学或者德国的大学,教授们去调情是一种时尚。关于希尔伯特调情,其传记作者Reid是这样写的:

当我在写《希尔伯特》时,我曾问库朗关于希尔伯特与他的许多“情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有位数学家对我坚持说,他们之间真正有暧昧关系。库朗很愤慨地说:“那人!他不是绅士,他根本不懂那种事!”

这事正式的写法来自物理学家,让数学家背锅,这不公平。物理学家玻恩在他的传记中写到:

希尔伯特对女人有一个大的的弱点,他老是按一种奇怪的方式同新欢调情,无论是对女学生或同事的妻子,或者女演员,都是这样。 但是支配他生活的人物是伽特-他的妻子和克拉尔琴-他的女仆。

大卫希尔伯特的传记是俺年轻时就读过的,他的“我们必须知道,我们必将知道”,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俺的初心。生前千载已逝,身后寂寞千年。唯有他的这句箴言不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170-1146563.html

上一篇:应该整治“京东和亚马逊中国”
下一篇:从SARS病毒到基因编辑
收藏 IP: 1.202.86.*| 热度|

3 张忆文 刘全慧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