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从SARS病毒到基因编辑

已有 3728 次阅读 2018-11-29 08:56 |个人分类:唯恐天下不乱|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魔鬼无处不在

以下来自百度:

SARS病毒是冠状病毒的一个变种,是引起非典型肺炎的病原体。变种冠状病毒与流感病毒具有亲缘关系,但它是非常独特的一种冠状病毒,在2002年冬到2003年春肆虐全球的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元凶就是这种冠状病毒。

2003年的春节,俺是在北京度过,丝毫没有感觉到魔鬼即将到来。

SARS病毒到底是什么来历? 它究竟和人类的实验室有无关系,果子狸们表示不愿意为此背锅。

这次的基因编辑则明确是出自于大学教授之手。

怀特海说:热爱做实际的人和沉醉于洞悉普遍法则的人,二者一旦结合,新奇的东东如西方的近代科学就产生了。然而工程师、科学家与哲学家,未能阻止纳粹德国,因为一切都由掷骰子的政治家说了算。

今天的中国正在造就疯狂的科学家、追求实用的资本家,与上个世纪政治家的余孽一旦结合,那就不仅仅产生新奇的物件了,是新新人类。这个时代和二战前的德国有些像了,在科学上,那是一个“令人激动人心”的时代,在政治上,那是个拓展“生存空间”时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170-1148908.html

上一篇:物理学家今天你们调情了吗?
下一篇:不读书是万万不能的
收藏 IP: 1.202.74.*| 热度|

1 刘全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