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广斌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广斌 异国他乡一名小小教书匠 人生和生命迷宫里的默默寻路人

博文

瑞登堡简介

已有 2829 次阅读 2018-4-22 12:17 |个人分类:人生信仰|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瑞登堡(史威登堡), 神学, 信仰, 灵性, 死后生命

https://pan.baidu.com/s/1VY8ED7rG_VJ5Hk_oYsTqww (百度云盘视频)

第一讲: 简介瑞登堡和他的神学.pdf (这是一个pdf文件,下载后请用Adobe Reader打开)


誰是以馬內利·瑞登堡:(Emanuel Swedenborg)出生1688-01-29; 离世:1772-03-29。享年84岁。

前人翻譯為“史威登堡”、“斯威登堡”或“斯韋登伯格”,但參照 Sweden 的中譯“瑞典”的第一個字,將 Swedenborg 翻譯為“瑞登堡”。另外,針對 Emanuel,按照其在聖經中的意思(“神與我們同在”)和常用習慣,採用“以馬內利”這個翻譯

這是十八世紀出現的一位在靈裏可以往返天堂地獄的奇人。其實,這種事情在很多時代都有出現。只不過,這個人與其他有類似經歷的人有所不同。他在賦予這種能力時,已經57歲,是譽滿歐洲的一位功成名就的博學之士,所以影響面極大。

瑞登堡出身於瑞典名門貴族,他的父親杰思博 Jesper·瑞登堡是由瑞典女王直接任命的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史卡拉大教堂主教。他本人更以科學家、數學家、發明家、天文家、博物家、哲學家、文藝家等20多種不同領域的精通專家著稱。

瑞登堡被視爲與牛頓同級的天才科學家,被誉为凌驾亚里斯多德、达尔文的北欧巨人,可谓集当时人类所知学术于一身,在物理学、矿物学、哲学、经济学、医学等,都有杰出贡献。

他在当时已提出 20世纪大脑生理学的基础理论,也发现了与爱因斯坦物质非必是物质,物质是能量相同的理论与想法,甚至指出了20世纪最伟大的发现--遗传因子 DNA

他的灵界经历问世后,对后世影响深远。美国精神分析学泰斗荣格、著名作家海伦凯勒、诗人爱默生、德国诗人与剧作家歌德、美国政治科学家班杰明.富兰克林等,皆对其推崇备至,也使世人对于灵界-人死后的世界,有了初步的了解

瑞登堡一生分為三部份:28歲以前,學習成长。

28-58歲:功成名就,歐洲最博學的科學家之一。

57岁时,17454月,受到神的召喚,初入灵界。1747年退休,放棄所有荣誉地位,專門寫作親身經歷的靈界見聞

瑞登堡的灵界经历详详细细的记录在他的著作里,我们读天堂与地狱的过程中会有细节的了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06-1110296.html

上一篇:我是谁 - 浅谈人的物质性和灵性
下一篇:简说信仰者和不信者 刘广斌(20180812)
收藏 IP: 203.63.159.*| 热度|

1 刘山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