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广斌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广斌 异国他乡一名小小教书匠 人生和生命迷宫里的默默寻路人

博文

搭起人间的天梯

已有 1710 次阅读 2019-5-4 06:26 |个人分类:人生信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道路-耶稣基督的内在生命》译者序

刘广斌

20190430

关于天地的创造主以耶稣基督的身份来到世上,经历人间无数挑战和艰难,最后又以世俗眼里极为屈辱的方式死在十字架上一事,千百年来人们有无数的疑问。不信者一个最常见的问题是:祂连自己都救不了,还有什么资格来救人?于是不信者更加不信。而相信者中许多人认为:主已经担当了我们的罪,作为赎罪祭为我们献上了,我们只要信祂,求告祂,无需多做任何事,便可以靠着祂的恩典,坐享其成,等着上天堂就是了,因为我已经信祂了。

上帝到底为甚麽要道成肉身来到世上?人们为什么要信一个在十字架上结束肉体人生的主?耶稣基督在世上的经历以及在十字架上受死而后复活,到底和拯救人类是怎样的联系?上帝为甚麽不以祂神圣的全能,或雷霆万钧,或神采奕奕展现给世人,这样不是更能让人们慑服而信祂吗?

这是一个极深刻又属根本性的问题。

须知造物主和人类的关联,绝非简单肉眼可见或不可见的物质关系,祂和人类在灵性上的联接,比人用自己有限的头脑,被时间空间限制的眼界所能理解的要深刻,重要得多。这一切早已涵盖在圣经创世纪的灵意里。只是时间未到,未能向人类揭示罢了。

古往今来,基督徒承认耶稣是道成肉身的上帝,承认祂在人间所行的事,祂死在十字架上都是为了拯救世人,是为人类赎罪。但又有多少人在灵性层面上理解这是为甚麽?有多少人理解祂在人间的所有经历,与人类的灵性关联及其重要性?人们不理解其实是合情合理的。因为仅仅根据圣经的字面意思,人无法参透耶稣在世上,都经历了哪些具有属灵根本意义的事件,以及这些事件与人的灵性开启,成长,成熟的关联。

例如,圣经创世纪一书,从字义上看,似乎只是天地万物和人类的创造,以及挪亚,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约瑟等人为主线的上古人类的家族史。然而灵意上,它讲述的却是人类的重生历程,上帝以耶稣基督的身份降临世上,在祂33年半的人生中,在荣耀祂得自有限人类母亲的肉体和心性,以及祂本自神性的过程中,发生了何等波澜壮阔的内在灵性上的事件。这一切与人类灵性的关系,以及这一切对救赎人类灵魂的重要意义。

这些字意下隐藏着的内容,肉眼凡胎之人无法凭自己猜得出来。只能由上帝在适当时机向世人揭开,而执行这使命的也必然是一位上帝拣选的仆人。这个上帝拣选的仆人,就是3百年前的瑞典人-瑞登堡。

让我们以开明的心态,挣开灵性的枷锁,用心读一读这本书吧:《道路-耶稣基督的内在生命》。只要不僵化保守,不固守偏见和定见,读完此书你一定会有所收获和领悟。

提醒一下:读此书时,需要预先做一个心理准备,准备接受自己以前未曾经历过的字意与灵意的对比,这是一种跳跃式的叙述方法。因为我们此前未曾经历过这样的对比,所以有很多时候你会觉得这样的联系有些牵强,但请注意:灵意是属天的,被天使们领会的,我们世俗的思维实在无法跟得上。无论如何,请你以谦卑的心态读此书!千万不要一目十行,囫囵吞枣。读完之后,站的高一点儿,离尘心俗欲远一点儿,从整体上再品品滋味,也许你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www.dadaoclassroom.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06-1176945.html

上一篇:瑞登堡带来什么信息(下)
下一篇:《重生》网上学习的安排
收藏 IP: 27.32.1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