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广斌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广斌 异国他乡一名小小教书匠 人生和生命迷宫里的默默寻路人

博文

瑞登堡带来什么信息(上)

已有 2492 次阅读 2019-4-21 13:53 |个人分类:人生信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瑞登堡, 天堂, 地狱, 灵性

当今世界,关乎物质的知识飞速积累,人类的灵性却每况愈下。究其根源,既有人类经遗传代代累积,越来越沉重的“我欲”和“物欲”,更有日渐炽盛的地狱气焰的熏蒸迷惑,而人类心性中的懒惰与固执成见,也难辞其咎。不信上帝的人,被唯物论和形形色色的学说绳捆索绑,导致灵性困匮,举步艰难;而在信上帝的人群里,即使面对千疮百孔,破绽百出的教义,也宁肯抱残守缺,僵化保守,而绝不愿思进取,求明通。

鉴于人类的灵性光景,切盼拯救世人的主差遣瑞登堡出入灵界数十年,写下详细见闻和揭示,期待能帮助世人明白圣经的字意和灵意的关系,进而明白灵界的真相,以及上帝如何在灵性上拯救世人。瑞公著作的内容众多,实在无法用简短的文字描述明白,这里只简单说说瑞公的著作都有哪些基本点,但愿能帮助大家祛除偏见,了解这来自天堂的珍贵信息。

1. 天地间只有一位上帝,祂创造了宇宙和人类。

上帝的三位一体可以理解为,一位上帝的三个特性或身份。圣父-上帝的本体;圣子-道成肉身的上帝,名为耶稣基督;圣灵-上帝的作为和权能。

在整个天堂中,除了主耶稣,没有其他任何人被称为上帝。正如主说的:祂与父原为一,父在祂里面,祂在父里面;人看见祂就是看见父;一切圣洁的事物皆从祂而出(约翰福音 14:9-11)。

天堂中人清清楚楚地知道,也感觉到上帝是一位,而主耶稣就是创造天地万物的唯一的上帝。祂不可能被一分为三。凡认为有三位上帝存在的人,将无法进入天堂,因为他们的意念无法集中于一位上帝。在天堂中,每一个人所说的便是他所想的,就是他的意识心智在说话。人不允许想着“三”而说着“一”,或将上帝一分为三,对每一个部分采取不同的理解。

常常有人声称,承认有造物主,是一切事物的源头,但却拒绝承认耶稣是主。这样的认知实际上是根本不信上帝,因为他们所信的那不可见的上帝,归根到底是大自然而已。大自然只是被造的,绝对没有生命在其内,既无神性,也不可能是信的对象,和爱的对象。

无论以何种方式不承认主耶稣者,不会进入天堂。因为他不能直接领受源自天堂的灵流,也就是来自万物之主 - 耶稣发出的爱与智慧。

2.  祂道成肉身,降世为人,从童贞女玛利亚而生,称耶稣基督。

耶稣基督来世上到底所为何事。祂为什么要“道成肉身”?

到了耶稣的时代,地狱邪灵对人心和灵性的影响已经极其严峻。地狱所搅扰起的残忍和无知,甚至可能威胁到人类与上帝之间的一切联系。

在软弱有限的人类面前,地狱邪灵是凶残强大的。但在天使面前,邪灵和魔鬼们却总是战战兢兢,萎靡不振,而在天地的主面前,牠们更是仓皇鼠窜,一溃千里。所以主若直接全能降世,邪恶就必然避而远之,祂就无法亲身经历,有限的人类所经历的邪恶试探,从人类的心性上征服各种地狱的邪恶,给人类在灵性上开通与上帝联结的通路。

于是,耶和华成为耶稣降临到我们中间,藉着一个有限的人类母亲,出生在人类的环境中。只有通过这样的降生,耶和华上帝才能一路降到人类苦苦挣扎的层面。祂才能和我们同感同受,直面伤害人类的苦难、困惑和无知,直面来自地狱并威胁全人类的邪恶势力,经历肉身之人必然经历的对肉体和灵性的挑战,以祂的神性肉身和权能,征服地狱,重建人与天堂的关系与秩序,使得一切联结于祂的人,能够得到祂的爱和生命;在灵里经历重生。凡这样追随祂的人,死后就能进入天堂。

天使加百列向童贞女玛利亚宣告她将生下人类的救主。虽然不完全理解这件事的意义,马利亚却心甘情愿地回答说:“我是主的使女,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路加福音1:38)

根据这样的心志,马利亚能够侍奉上帝,不仅仅是提供母亲的怀抱,来拥抱和照顾婴儿耶稣。更重要的是通过一个有限的人类母亲,耶和华上帝经人的遗传不但承接了物质的肉体,还承载了导致人类易受邪恶伤害的所有有限能力和弱点。虽然马利亚本人既甜美又良善,然而就像所有有限的人一样,她的内在是不完美的,这可能导致人误入歧途。

道成肉身的耶稣基督,从孩提时代到祂生命的最后一刻,面对地狱层出不穷的诱惑、攻击和挑战。纯粹出于对全人类的爱,祂不断地遇遭、征战并降服牠们。这种爱不是人的,而是上帝的。每一个试探都是对所拥有的爱的攻击。爱越深刻,试探就越强烈。主的生命就是对全人类实实在在的爱,而祂面对的又是全部的地狱。所以我们可以判断这些征战有多严酷,地狱一方是多么凶残。

每一个得救的人必须要经历试探和重生,而且这是一个终生的过程。这个过程中充满种种困惑和磨砺。在不断的试探和重生的过程,人不断地认识真理,深化对真理的领悟,使灵性不断提升,一步步接近上帝,于是身后进入天堂。

从灵性的角度来看,人在信仰之路上所经历的种种试探,其实就对应着主在世上所经历的各样试探,人的重生与耶稣经历十字架,死后复活有相似性。虽然耶稣在世上曾公开地驱逐了许多魔鬼,但这仅仅只是上帝在人间宏伟又深刻的经历中,能被人们看到的表面场景的一瞥。

3. 神性本质是爱和智慧,祂的爱惠及普天下所有地方的所有人。祂盼望所有人都与祂亲近,而不是远离祂。这是祂爱的根本特征。

人们知道爱的存在,并且把爱这个词常挂在嘴上,但很少有人懂得爱是什么。人们不知道:爱其实就是人的生命;不仅是他整个身体和所有思想的总体生命,而且还是身体一切细节的生命。

上帝的本质就是爱与智慧,这爱所发的一切被称为“良善”,这智慧所发的一切被称为“真理”。故祂创造的宇宙万物无不关乎良善和真理。上帝在造人的同时,也把接受和感知祂的爱与智慧的能力植入人内。人接受上帝的智慧和爱,并有能力去爱,就不可能单单为了自己保有它们,或唯独为自己而活,同时也要和他人分享。与他人分享就是践行致用。这是将社会联结起来的纽带。人生命的一切快乐和满足皆来自它们。

上帝的三位一体,处处彰显在祂创造的万物中。从主灌输进我们灵魂的爱(目的)、智慧(手段)和致用(结果),就是这三位一体的一个奇妙的例子。唯独爱和唯独智慧,就仅仅停留在观念上,局限在情感和思维中。而致用若不是出自爱和智慧,也难免走入歧路,甚至为祸人间。所以这三位一体紧密相连,才彰显出上帝的形象。爱和智慧在致用中得以彰显它们的实际存在,并在致用中维持生存,所以这三者中致用不仅最富魅力,而且也是融三者为一体的总成。

因为上帝是爱,祂创造的这个世界处处有祂的爱。凡真正认识祂,追随祂的人就都会以爱上帝和爱人为信仰的核心。而真正的信仰也必然会把爱神和爱人作为教义的核心。凡不把爱神和爱人作为首位的宗教,都不能算作是符合上帝心意的真宗教。只爱上帝不爱人的宗教,或者虽然教导要爱神爱人,但实际行出来却没有爱的,也不可能是真宗教,因为他们所谓的爱上帝其实质仍是爱自己,以自己为中心来解读上帝的话语,设定教义和上帝的位置。这样就常常导致曲解上帝的话语,亵渎上帝的爱。

比较世上的宗教,基督教本该是最有爱的,因为这里有上帝的启示,和耶稣基督爱主与爱人的教导。然而由于人的有限心性,按照人的有限理解建立的教义,并未切实把爱主和爱人放在首位,这样的结果便是永无休止的教义纷争,教派纷争,更有残酷的宗教纷争,信徒间心灵难以契合,教会间甚至不相往来。如此看来,传统基督教只能说是一个未合上帝心意的宗教。

也许有些基督徒会反驳:我们从来都是宣讲爱神与爱人的,你难道看不见这些善信良行吗?

在人类历史上,基督教对于物质文明和文化昌明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无人能够否认。当今也仍然有众多良善的信徒,用生命在见证主的仁爱和真理。然而,对于人类当前日益混乱堕落的灵性状态,顽固坚持谬误教义的众多“信仰者”的态度和行为,也必须承担无可推诿的责任。

说来可悲,我们人类究其本性,其实全然是恶,出自人内的绝无丝毫的真爱。但人又是有理性的,他即使内里并无真爱,也可以出于各种动机而讲述爱,行出爱,甚至到处歌颂,传播爱。真正的爱,只能出自人灵魂的最内层,从他生命核心生发出来。基督教虽然常常讲述爱,但这讲述不痛不痒,根本打不开人心性的深层,也就无法使爱神与爱人,成为人生命之自然流露。

想当年摩西呼天唤地的告诫以色列人不得悖逆上帝,然而他们仍然一转眼就忘了这教导。如今的人们若不打开心灵的内层,经历明心见性的灵性开启,真正明白爱与生死的关系,就会依然我行我素,浑浑噩噩到底。

本该最有爱的基督教,如今爱的教义却成了一纸空文,爱的教导成了空洞口号。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人们有限的心性实在无法真正深刻地明白,上帝在圣经里究竟说了啥。于是上帝差派瑞登堡向世人揭示圣经的深层真理,帮助人们既从字意上,也从灵意上全面理解上帝的话语。向人灵性的深处开释爱的根源、本相和效应,以及爱与人生结局的关系,从而打开灵性的深层,使上帝的爱实实在在的住进来。

然而,读明白瑞公的著作,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对于心性懒惰的人们来说,这实在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坎儿。因而,需要众多的真理追求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浅显明白的讲解,把瑞公带来的属天之爱和智慧浇灌进入世人心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06-1174650.html

上一篇:爱是什么(之三): 地狱之爱-爱自己和爱世界 (瑞登堡著作学习心得系列)
下一篇:瑞登堡带来什么信息(下)
收藏 IP: 27.32.1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