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能够记住的往往是艰难的岁月

已有 11856 次阅读 2013-7-1 17:57 |个人分类:我有话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学生, 老师, 实习

      那天工程地质系99级学生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在西门外的兴熙北,看到了不少熟悉而又有些陌生的学生,不少已经体形走样开始发福,唯一相同的是个个意气风华,班长讲话后,学院书记讲话,然后系主任讲话没再然后就是聚餐叙旧。

 

      已经参加了好几次类似的活动,我发现喝了酒之后老师和学生们就打成一片,共同回忆过去的峥嵘岁月。但是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大学生活记忆最深刻、往往说得最多的就是是艰苦的生活。

 

 

     例如暑假的野外地质实习,尤其是在江油马角坝镇的地质填图实习。小镇烟囱林立的水泥厂、刺林包实测地质剖面、实习睡机务段小学教室大通铺和硕大无比的蚊子,以及冒着烈日通过铁索桥和饥肠辘辘满身湿透回到基地的狼狈景象,等等等。

 

      老师们上课的内容大多忘记,记住的往往是老师们在实习中和同学们一起生活发生的琐屑事情,如打扑克打篮球啥的。

 

    这也难怪,大学课堂的知识在工作中用得上的往往不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704348.html

上一篇:摘掉本科学历歧视的有色眼镜有利于高考减压
下一篇:笔记本蓝屏的原因原来是它
收藏 IP: 210.41.89.*| 热度|

4 罗德海 梅庆 彭真明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