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香港城市大学印象

已有 7537 次阅读 2011-12-2 14:18 |个人分类:海外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香港, blank, class, target, border

     香港城市大学确实名副其实,校园就隐藏在香港城市的中心,学校对面就是九龙塘地区著名的shopping mall 又一城。难怪当年城市大学的校长郭位从美国应聘回来后写的第一篇博文就是:大隐隐于市
 
    QS(Quacquarelli Symonds)公司从2004年起与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共同推出年度全球最佳200所大学排行榜,是世界范围内被引用最多的大学排名,在2010、2011连续两年,在QS世界亚洲大学排名中香港城市大学位居亚洲院校第15位,在她的前面有港大,香港科技大,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以及北大,清华等等。
 
    英国泰晤士报2010年最新公布,香港城市大学在香港地区的排名仅次于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位列第4位。
 
    应城市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系的邀请,我访问了城市大学,和相关的教授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和进一步合作的构想。
 
    在城大也见到了曾经在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班学习的几位同学,他们在城市大学或者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在各自的academic group都做得非常不错,作为老师我感到自豪。感谢他们对我的盛情款待,在这里祝他们明年顺利完成博士阶段的学业并有美好的前程,欢迎他们学成后回到母校。
        

城市大学地质与土力学实验室

设备是英国著名的岩土仪器公司GDS

邵逸夫艺术传媒中心

结构振动实验室

正在做实验的意大利美女博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514097.html

上一篇:香港红勘体育馆
下一篇:大美青海湖
收藏 IP: 124.161.67.*| 热度|

10 马磊 施泽明 刘博 高建国 罗帆 陈筝 傅云义 陈安 刘钢 zaimingyu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