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海上桂林

已有 10422 次阅读 2010-9-17 23:00 |个人分类:游山玩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斗鸡石

       从河内乘车前往下龙湾的路上,导游阿男用略带广西口音的国语介绍越南的地理特征、近代历史、人文故事以及伟大导师胡志明,中间也毫不忌讳中越之间79年的战争。看得出他职业素质非常高,中越之间的爱恨情仇和越南近现代历史讲起来滔滔不绝,我们同行的任老师恰好也对这段历史了如指掌,两人不断有深入的交流。

     下龙湾位于北部湾西部,离越南首都河内100多公里。199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下龙湾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汽车在越南“高树公路”缓慢前行,路况不错但由于不是封闭的公路,随处可见限速40km的标志,不时有摩托车、拖拉机行驶在路上,由于天气热大多数越南人带着竹编的类似建筑工地安全帽的帽子,妇女们还围着围巾遮挡火辣的太阳。

      在一个不知名的小镇我们停车唱歌(上厕所),同时还品尝了越南椰子。

     下龙湾是一个海湾,风光秀丽迷人,泛舟其中让人感觉进入了水墨山水画之间,其景色酷似中国的桂林山水,因此被称为“海上桂林”。

     不时有小贩驾船贴近我们的游船兜售水果和其他小商品,更有甚者让小孩冒着掉入大海的危险坐在船顶举着椰子、香蕉和煮熟的花生。   








        越南椰子和法国人留下的La Vie牌矿泉水

码头众多的游船很像三国赤壁大战场景

海上桂林名不虚传


   也许是夏季的原因,游客数量寥寥无几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364108.html

上一篇:迟到的回复
下一篇:法国人为什么这么牛?
收藏 IP: .*| 热度|

7 杨秀海 李学宽 年福忠 唐常杰 刘晓瑭 齐霁 郭利萍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