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美国股市风险更大

已有 4554 次阅读 2008-3-16 15:43 |个人分类:心得杂谈

      我也曾经涉足中国股市,虽然没有赚到多少钱,但也经历股市的大起大落。感觉中国的股市风险很大,政策市、乌鸦嘴股评家、各种消息、机构和上市公司勾结等等,反正觉得散户要赚钱非得烧高香并有一定虎口拔牙的工夫,从大小庄家口里捞点残羹冷汁,实在不容易。01年出国,交保证金时从股市把全部资金撤离,此后再也没有入市。据说帐户也处于冬眠状态,要想重新炒股票还要到营业部激活帐户。觉得股市风险太大,以后退休才考虑重出江湖。

    到了美国,和人聊天,才知道美国股市风险更大。

    一朋友告诉我,他在互联网经济泡末晚期经不住诱惑,介入股市,买了200股高科技企业股票,当时每股价格大概58美圆,其后最高涨到62美圆每股,但以为可以一飞冲天,赚个盆满钵满的,一直捂着不动。不想互联网经济泡末破灭,股价大跌,他问我,猜猜看他的股票现在的价格。我想腰斩一半,说30美圆,不对,20,还不对。最后他告诉我现在每股0.7美圆。乖乖我的天,几乎白纸一张。

   中国的股票市场,好歹有个涨跌幅10%控制,非理性下跌也不会飞流直下三千尺。但美国股市没有涨跌幅限制,股票可以一天翻倍,也可能一天之内血本无归。难怪,1929年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据说在华尔街破产的人在曼哈顿摩天楼跳楼自杀还要排队。

   911那天,美国泛美航空股票一天大跌45%,连带的保险公司也大跌30%以上,好多人资产一夜回到解放前。康乃尔大学一位教授就大量持有保险公司股票,911也成为他胸口永远的痛,至今对拉登咬牙切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18448.html

上一篇:康乃尔大学Kulhawy教授来西南交通大学讲学
下一篇:美国西北航空公司航班上的空中"老太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