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jx7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x71

博文

读魏延政生前博文后思考的一个问题 澳大利亚 周家馨

已有 4549 次阅读 2016-8-15 20:18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癌症, 电磁场, 魏延政, 超高频


读魏延政生前博文后思考的一个问题

澳大利亚

周家馨


我在8月12日 在科学网上发表了一篇博文 《读武夷山 “一篇博文引发的报道” 有感》。

感谢武夷山先生当日对此博文的推荐,和与我在本文留言区内展开的互动。

尤其感谢他在 8月12日 很晚的时候,为方便我看到,将一位极有才华的年轻人生前的博文,转贴在了该文的互动区里。

我至昨晚 (8月14 日)才看到。之后匆忙回复如下:

博主回复(2016-8-14 22:03):“ 我星期五发完给你的回复后就下线了。因周末有其它事,没来得及再上网。刚才因感于一篇关于一个在长城检了22 年垃圾的英国人的报道,决定把它转发到科学网上,这才发现你当晚即 take trouble,已将魏延政生前的博文转贴过来。太感谢你了。我马上读了他这篇博文,非常震撼。一时都不知道说什么是好。这么年轻的生命,这么热爱生活,家人,工作的一个人,就这样去了,实在是太可惜了。”

今晚 (8月15日)我再读了魏的博文,还又准备发一个回复请教武先生。

但因我提出的问题,是一个广泛性的问题。我很希望除了请教武先生以外,也希望能得到更多的 as many as possible ( 尽可能多的)科学人的赐教。我决定把它放在这里。

抛砖引玉吧。希望武先生,和在这方面有了解,有信息,有科研,或者就是有故事的人,一起交流、研讨。

下面是我的抛砖:

“ 今晚我又再读了两遍魏延政的文章。开始思考一个更大的问题。

由于电讯公司要在我住家的楼顶上,安装手机的发射塔 (或称基站),我近几个月正在做超高频电磁场与癌症的发生有无关系或影响的研究。

我已了解到,布里斯本已经有一个 confirmed (证实了的)低频电磁场引发若干癌症的实际案例。而且是在澳大利亚广播电台(ABC)的位于布市郊区的一个 Station。

另外我也了解到一个大学的微波研究组 2位( out of 4, 总人数的50%)研究者患癌症去世,另两位辞职。

在魏的文章里,他提到了他所在公司的另一位成员患脑癌的事。

我的直觉,让我感到,我在做的研究,已经不是我所住的一个楼,可不可以,装不装发射塔的问题。它有可能是一个更大的问题。

所以我想在此请教武先生,并请教科学网上所有的朋友们,有没有关于这方面的了解,信息,科研,研究成果 (不论答案是肯定,或是否定,都可以),或者就是有故事,能与我,以及所有对此有兴趣的人,分享、交流、研讨。”

谢谢大家。

周家馨

2016 年8月15日

写于布里斯本家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1069-996639.html

上一篇:这个英国人在长城捡了22年垃圾 澳大利亚 周家馨
下一篇:偶读 “红 高棉 藏的秘密” 的回忆 周家馨 澳大利亚
收藏 IP: 60.241.221.*| 热度|

3 魏焱明 黄仁勇 LairdUnlimite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