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你们也太抬举‘博主委员会委员’们了,哈哈

已有 2936 次阅读 2011-6-1 22:5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博主, 委员会, 双百, 炮打

    其实博主委员会是科学网发起并组织的一个‘民间小组’,严格来说是一个咨询小组,人员是根据总点击数前百名及单帖点击数前百名(即双百)原则并征求本人意见后宣布的。第二届只是加了一、二十个第一届博主委员提名的博主,与第一届委员总体上相差可能不大(我没有仔细研究)。
    从章程上来看,博主委员会应该对一些事情有仲裁权,或者叫投票权。但这有个前提,科学网要将一些内容提到博主委员会才行。如果不提出来,那委员们仲裁什么?
    有没有发现,这博主委员会的‘宪法’是模糊不清的。什么事情必须提到博主委员会,什么可以不提,是不是科学网编辑们就没有封博的权利,封博必须得到‘博主委员会’们的投票。如果博主委员会委员们对这些事情有异议,就有权利自发进行投票仲裁,仲裁的结果对科学网有约束力,或者有必须执行的力度。
    炮打什么呢?其实打的是空炮。举个例子,如果英国的对外政策人民不满意,炮打‘英国女王’有什么用?这是首相搞的。炮打女王,不是打的空炮吗?
    这些事情可以提出来讨论讨论,不需要炮打。炮打的结果,未必得到想要的结果。现在来看,有些事情的原委大家都不清楚,编辑也没有说清楚,大家先说清楚,让大家议议,说不定可以在议的过程中得到了解决,如果真是很不合理,再‘炮打’,但炮打的对象要搞清楚,炮打的对象不是博主委员会。其实最好的‘口号’应该是‘解散无用的博主委员会’。
    哈哈,喝了点酒。但愿不是胡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450567.html

上一篇:我国有多少科学家在人类DNA序列中‘淘宝’
下一篇:给科学网一个建议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11 鲍得海 吉宗祥 杨秀海 陈龙珠 李维 丛远新 杨月琴 vigorous Imperfectionist zzjtcm twxz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