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专业硕士培养:一年读书,半年实验,半年找工作

已有 2516 次阅读 2011-4-13 22:52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培养, 研究生, 找工作, 专业硕士

    专业硕士二年学制,好象有点本五、本六的味道。如果要完成三十几个学分,一年的时间读书拿学分差不多,最多第二学期能够抽点时间熟悉一下实验。第三学期做论文,因为研究生找工作困难,许多单位还要求他们去单位实习,加上最后一学期要提前到四月份上交论文送审,一般现在最后一学期做不了什么事了。
    所以我觉得专业学位硕士培养模式:一年学习,半年实验,半年找工作写论文加答辩。这样也可以与国外的硕士要求接轨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432865.html

上一篇:牛!‘长江学者级’副处
下一篇:在实验室‘恭候’迟到学生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4 曾庆平 文双春 柳东阳 毛宁波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