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导师的任务

已有 3398 次阅读 2010-7-5 23:1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研, 导师, 任务, 平台

     导师的任务是什么?可能各有看法!

     我认为一句话就可以了:“给研究生一个平台,教研究生如何跳起来摘桃子”。

     这个平台包括所需要的基本科研硬条件,加上自己课题组的真实研究水平。让研究生在这个平台上,在导师的方法指导下,经过努力,达到一个学位所要求的科研水平。

     给导师的评价就是:实验条件如何,实验室面积、实验仪器、经费、在国内外学术水平、当然还有为人、已经毕业的研究生在社会中的认可度,已取得的成绩等。



导师与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341466.html

上一篇:将高校的最重大决策权归‘教授会’
下一篇:寄语科学网‘顾问博主委员会’
收藏 IP: .*| 热度|

1 吕喆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