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召集毕业生聚会

已有 3588 次阅读 2009-12-27 20:5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交流, 聚会, 毕业生

      十天前在网上,通过聊天工具与学生们聊天,有位八年前毕业的学生提议:‘林老师发起大家进行聚会’。其对象主要是南京工作的毕业生们,一是互相认识与交流,再喝喝酒玩玩放松放松。与其他毕业生交换意见,积极性挺高的。我提议所有参加者每人200元活动经费。

     26日下午2时在南京大光路一咖啡店集中,同学们见面非常高兴,刚开始边等人边自由交谈,有一桌麻将与一副牌桌,人基本来齐后坐在一起进行互相自我介绍,其内容为介绍自己的工作及业务情况,有什么打算等。讨论非常热烈,其中许多人的单位之间有业务合作甚至产品上下游关系,还有技术与生产合作的。

     这次聚会共有二十三人参加,约前后五届的学生,其中还有2位林产化工专业的毕业生来参加,因为这次聚会中的许多人与他们认识。其中上海来5人,镇江市来1人,其他都是南京市工作的。其中有做技术工作的,许多人做化工产品贸易的(有几个学生自己开公司)。还有在高校上班的。因为他们之间许多人互相之间不认识,所以我起个纽带作用,因为他们中许多人,是将我这个老师作为朋友看待的。确实,我的定位就是学生们的朋友,特别是毕业后。而在学校时,我是出名的对学生严格要求的教师。我们还搞了个通讯录,留下互相的通讯联系方法,其中含有自己的业务信息。

 

      五点多,大家都到一事先订好的酒店,开了二桌,喝了不少白酒,呵呵,因为一位毕业生由于特殊原因来晚了,直接赶到酒店,在酒店我们照了一张集体照。大家在吃饭过程中,经常调换着座位进行交谈,其中有友情的,有业务的,有想合作的,有交流信息的。当然也有闹酒打趣的。哈哈。

      晚八点左右,打车到一KTV,大家又K歌到11点多才散场(其中又喝了不少啤酒)。大家反映,有意思,建议每年的12月的第一个星期六定时聚会。都想将这种聚会定期办下去,而且扩大规模,让更多的校友们来参加。外地的毕业生也可以事先规划出差时间,可以聚会出差兼顾。

      这种聚会的目的:享受快乐,认识朋友,相见同学,寻求合作。

      昨晚喝多了,二位学生将我送到家中,呵呵。但非常快乐。

      今天与一位外地来参加聚会的学生上午又聊了二个多小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281872.html

上一篇:如果房产出现破坏性后果,将由谁承担责任
下一篇:已经有研究生不愿意去上海工作了
收藏 IP: .*| 热度|

1 吕喆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