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我在一位美国同事心中的印象

已有 6638 次阅读 2011-5-20 08:26 |个人分类:工作环境|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印象, 曾庆平, 美国同事

p { margin-bottom: 0.08in; }

我在一位美国同事心中的印象


蒋继平


2011519



上个星期五,是我的一位美国同事在公司上班的最后一天。这位美国同事叫Jonathan Thomforde. 我们平时都叫他Jon。 他是一位美国白人,他的爷爷是从德国移民来美国的。 他的爸爸现在是一所美国大学的校长。在他离开公司的前一天,也就是512日,他给我发了一份电邮。 电邮的大部分提及的是我们之间平时工作中相处的一些往事。 在电邮的最后一部分,是他对我个人的看法。 现在我把这最后一段内容公之于众:


Also, most importantly, you are a great American. More of us should be like you. You need to stay here on earth as long as you can and influence as many young people you can to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Jon


(翻译:还有, 最重要的是,你是一位伟大的美国人。 我们中更多的人应该像你那样。你应该尽力在地球上多呆一段时间,应该尽你所能来影响尽量多的年轻人,从而使世界变得更美好。)


我和Jon在一起工作了4年多一点时间。 除了我以外,还有几位中国人也与Jon有过接触。 比如说,洛阳泰金园艺公司的裴卓强总经理,北京拓源公司的王继华总经理和他的太太杨立微都和Jon 见过面。


Jon 是典型的美国人,属于Y 一代,具有大学文凭,自信,自尊,甚至有点儿野心。


从上面的电邮中可以看出, 他是把我当成来自天堂的一位天使的。 在平时的工作中,他非常喜欢听我讲做人做事的原则,更喜欢听我对世界事务的判断,分析和预测。 当然,他也受到公司中其他同事的影响的,尤其是几位来自墨西哥的女人对我的评价,使他对我的印象超乎凡人。


这篇文章是专门为回应曾庆平教授的[做个‘有种’的中国人]而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446044.html


下一篇:谨用匿名和假名发表负面的评论
收藏 IP: 98.208.241.*| 热度|

8 刘玉仙 李学宽 曾庆平 徐耀 舒灿伟 yinglu yuyazhen0127 vivian623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