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长城你是否感觉到蒋继平的心跳频率

已有 2120 次阅读 2018-6-2 08:17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长城, 玉门关, 八达岭, 嘉峪关, 慕田峪

 

长城你是否感觉到蒋继平的心跳频率

蒋继平

2018年6月2日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是华夏民族悠久历史的见证, 是炎黄子孙护国爱民, 爱好和平的标志性建筑。我小时候读的最多的书是毛主席写的, 记得他说:“不到长城非好汉。” 这句话对我幼小的心灵影响很大。 谁年轻时没有当英雄好汉的梦想?所以,在青年时代, 我就在心中立下在有生之年一定要登上长城的志向。

我人生中第一次实现这个志向是1996年夏天。 当年我从美国到中国出差, 负责种子生产的质量检查,生产基地主要在甘肃酒泉附近。在一位公司在中国分部的负责人陪同下,造访了位于长城最西端的玉门关。那次我对长城的印象很差,一副破败不堪的样子, 完全没有我心目中想象的那么雄伟壮丽。当时,站在已经相当模糊不清的玉门关长城遗址上,我真切地感悟到唐朝诗人王之焕的“春风不度玉门关”的凄凉景象。

第二次登上长城是1997年夏天。那是我第二次到中国出差。 这次我和夫人一起游览了长城的八达岭景点。 我和夫人都登上了八达岭的最高烽火台。这次造访长城,彻底改变了我对长城的看法。 站在八达岭的最高烽火台上,举目远望,可见雄伟的长城像一条巨龙游荡在山恋之间, 真使人感到是人间奇迹。

第三次登上长城是2011年夏天。 这是我第12次到中国出差。出差的主要任务是陪同公司从荷兰聘请的一位种子质量管理专家到中国进行田间种子质量检查。这位顾问叫皮得范登堡。 他和他的夫人都是第一次来中国。他们都对中国的文化历史很感兴趣。在工作之余, 希望我带他们去举世闻名的长城看看实景。 因为我们住的酒泉宾馆离嘉峪关很近,皮得又是我的老朋友, 又是公司聘请的专家顾问, 所以, 我就在当地聘请了一位英语导游, 带着他们夫妇一起登上了素有天下第一雄关之称的嘉峪关长城。登上嘉峪关城堡, 塞外风光尽收眼底,在那种境况下, 我觉得天下第一雄关的称号非其莫属。

第四次登上长城是2012年夏天, 这是我第14次到中国出差。这次出差是和我的美国顶头上司一起到中国来的。他是第一次到中国,也对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很感兴趣。 他希望在北京能够亲眼目睹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万里长城。 我把这个信息告知我在北京的朋友。 他们说最好游览慕田峪长城, 那里游客比较少, 也不堵车, 风景很好。我听从他们的安排。在北京的好友, 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的小儿子戴长健亲自开着他心爱的路虎越野车, 在北京世诚科技种业公司总裁张伟和河南工业大学理学院朱光有书记(教授)的陪同下, 我们一行五人登上了别有一番风情的慕田峪长城。

因为慕田峪长城在山岭之上, 有一定的海拔高度,所以, 登上慕田峪长城的最高烽火台需要一些登上运动, 会出现心跳加速的现象。我不知道长城是否感觉到我的心跳频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16967.html

上一篇:我为什么坚信宇宙中有比人类更高级的存在
下一篇:建议科学网举办一个晒经历征文比赛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