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看了这篇博文就可以回答“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了

已有 5257 次阅读 2013-12-19 09:29 |个人分类:万花镜|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进化还是创造


看了这篇博文就可以回答“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了

蒋继平

20131218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一直是一个困扰人们的问题。从古代的亚里士多德, 柏拉图等大哲学家,到近代的所有科学家和社会政治学家们都不能很好的回答这个问题。我以前在一些场合也被问及这个问题。我想问我这个问题的人实际上是知道答案的,他们知道这个问题没有正确和肯定的答案, 他们之所以问我,是想考验一下我的临场应变能力。 那时侯,我的回答是非常简单的: “要是问的问题是: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那么, 我的答案是: 一定先有蛋。这是从科学和自然的方面来看的。 这是因为鸡是在进化程度上比较高级的动物,是经过人类的驯化而来的家禽。在鸡出现之前,地球上早就有其他的鸟类或者其他卵生类动物存在了。所以, 蛋一定出现在鸡的前面。 要是问: 先有鸡还是先有鸡蛋?那么, 我的答案是, 一定先有鸡, 然后才有鸡蛋。这是因为只有鸡生的蛋才能称为鸡蛋。 比如说,一个鸭蛋因为基因突变而长出小鸡来,那么,这只鸡是第一个产物, 它的前身是鸭蛋, 而不是鸡蛋。”

我的回答当然不能说服听众,这是很自然的。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呢?我对此问题经常进行认真的思考。 我用生物学的知识,结合进化论和创造论的观点,综合考虑,产生了自己对这个问题的进一步认知。

其实,先有鸡还是先有鸡蛋是一个涉及到一个时间点的问题,而鸡和鸡蛋是一个生命循环系统的两个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这个循环部分不能用时间来切割的。 假如用时间来切割,那么, 这个循环系统就被人为地打破了, 也就是说,这个循环系统就不成立了。

我们知道,鸡是一种高级动物, 必须由雌雄两性的结合才能产生后代。虽然一只母鸡可以产蛋, 但是, 要是这只母鸡没有公鸡的性交,那么, 产下的蛋是孵不出小鸡来的。 鉴于这样的自然规律和科学原理,要是在自然界这只小鸡是雌性的话, 可能会产蛋,可是, 没有公鸡的交配,这些鸡蛋还是不能长出小鸡来的。要是这个基因突变而来的鸡蛋孵出来的是雄性小鸡,那就更不用说,它是不会有后代的。

在这种基因突变和进化的假定下,先有鸡蛋的说法只有一种可能, 就是基因突变同时发生在许多蛋内,这些具有突变基因的蛋孵出很多小鸡, 具有雌雄两性分布,而且发生在同一个地点。这种概率在自然界中可能不存在。要是一个基因突变蛋发生在A地,另一个发生在B 地,AB 两地相距很远,或者这个基因突变发生在不同的时期,即使孵出来的两只鸡属于雌雄异性, 也不能进行有效的交配。这样的话,这个突变过程产生的物种就不会有任何后代。

再让我用人来做进一步的说明。人是一个总称, 可以分为小孩和成人。 小孩相当于鸡蛋,成人相当于鸡。再从性别上来说, 人有男性和女性之分,鸡有公鸡和母鸡之分。 假如我们问: “先有小孩,还是先有大人?”这个问题您能回答吗?这也是一个循环系统的现象。争论的焦点是:没有小孩哪里会有大人, 没有大人怎么会有小孩?

那么,让我们来看看这样的境况。 假定地球上先有一个小女孩,她长大后成为一个女人, 她不可能成为男人,要是没有男人,她也不可能成为母亲。 要是地球上一开始先有一个小男孩,他长大后成为一个男人,不可能成为女人, 因而,要是没有女人作为妻子, 他不可能成为父亲。

这样来看,人类的祖先必定需要两个具有生育能力的异性个体人同时存在在同一个地点,要不然, 人类不可能繁殖发展。从进化和基因突变来解释这种自然现象有点不符合科学原理,或者说这样的概率实在太低太低。

因而,我认为进化论不能很好的回答先有鸡还是先有鸡蛋的问题,只有创造论才能回答这个问题。依照创造论的说法,开始的时候,上帝选择了一只公鸡和一只母鸡, 然后交配产蛋,从而周而复始, 开启了鸡种的繁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750985.html

上一篇:草中笋的人生哲学(6)
下一篇:草中笋的人生哲学(7)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1 郑小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30 2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