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催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liscau 贡献正能量!

博文

"诚信"绝不是挂在嘴边的套话

已有 3825 次阅读 2010-4-4 15:35 |个人分类:心灵感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诚信, 做人, 套话

很多人动不动就把"诚信"两个字拉出来,经常挂在嘴边,但是在我看来,"诚信"绝不是挂在嘴边的套话。“诚信”代表的是一种人格,这两个字其实是沉甸甸的,她需要用实际行动去证明的,需要用一生去实践的,甚至有些时候,需要去用生命来捍卫。大部分人不分大事小事,就如何如何不诚信,如何如何。其实,经常提起这两个字的人无非就是想说别人不诚信或不够诚信,而在说话之前,也不知道说话者是否考虑自身在这方面做的如何?如果自己都做不到或做不到位,就没有必要整天把这两个字挂在嘴边。无论对于一个单位、一个个人来讲,诚信都是其一张名片,不需要整天将其挂在嘴边,需要的是应该在人生的长河中去坚守这种做人准则、信念及人格。只有如此,才是对诚信的最好诠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2578-308794.html

上一篇:大学食堂不知道会不会用“地沟油”
下一篇:湖南卫视的影响太大了!
收藏 IP: .*| 热度|

1 邓延平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6: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