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八)

已有 2046 次阅读 2019-5-19 08:18 |个人分类: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程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互联网, Python, 感想

python互联网+课程感想

/2018级社会学郭雨欣

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结束了python的课程。作为一名文科生,我第一次接触到编程方面的知识,也是第一次了解到python这门课程。一开始的学习让我觉得很吃力,许多的概念和操作方法我都理解不了,对于计算机的操作我也只是知道最基础和表面的知识,对于我来说,平时上网都是用手机和平板,电脑除了在python的课程中使用,其他时候都没有使用过。

对于这样零基础的我,一开始的python学习是十分枯燥和使我抵触的。上课时即使很认真地听老师讲,还是有些地方理解不了。我发现python的课堂里,老师先讲半个小时,剩下的时间都交给我们理解和操作,于是我在老师讲课的过程中,把自己不懂的地方记录下来,在自己操作的时候举手问老师,老师会悉心为我解答和指导;我用手机录制老师讲课时的视频,在操作的过程中有不会的情况就打开录制的视频回顾知识点。通过这样的方法,我感觉在python的课程中我不会的内容越来越少,做题的时候也越来越上手了。

每节课的作业我都有认真地完成,程序运行不了的时候我向老师求助,老师都会悉心解答我的问题,看我的程序哪里格式不对、哪里拼写错误,帮我解决了许多问题。老师上课的时候不会完全按照课本讲,在可以拓展的地方会进行一些拓展,我很喜欢这样的教学方式,不被书本束缚,而是专注于知识的传授,让我受益匪浅。

第二次交作业的经历让我印象很深。这次作业的题目很多,对于我来说也比较难,我看了一遍题目捡自己觉得简单的先做了,留下不会做的两道题。我翻书找看看会不会有相似的例题可以参考,但是很少。我想了好久,也向老师寻求帮助,老师非常耐心地指导了我,但是我还是不会,一筹莫展。在我思考的过程中全然没有注意到时间的流逝,等我写的差不多,回过神来,才发现已经到了要交作业的时间了,然而我的截图还没有保存!我辛辛苦苦做出来的题目,已经随着电脑的关机而消失。那一瞬间我特别难受,辛好老师推迟了收作业的时间,我赶快找到一间机房,打开电脑又开始重做。结果当然没有第一次做的时候好,很多程序都运行不出来,但是好在我按时提交了。

提交作业之后我十分郁闷。难受的不是我不会做的事情,而是本来能做好,但是却没有做好的事情。这件事让我知道自己做什么事都要提前准备,做好计划,做好承担责任的准备。

对于互联网的了解,我一直都处于一种十分肤浅的层面,互联网+这门课程打开了我的视野,让我第一次意识到互联网的覆盖面这么广泛,科技已经发展到如此发达和智慧的程度。张忆文老师说,要我们独立思考、自己解决问题。课堂上老师提出的问题,真正让同学们展开思考,找寻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方法。我回答过许多次问题,但是因为答案不够准确没有让老师记住我,但是在思考的过程中,我收获了许多,也开阔了许多。

思考是人类进步的开端,只有不断的思考,不断地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才能获得进步。感谢这门课程让我学到的,我将受益终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79887.html

上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七)
下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九)
收藏 IP: 58.23.49.*| 热度|

3 郑永军 杨正瓴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