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lon20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valon2013

博文

科学、妖魔鬼怪和中医,兼论李铭博主的逻辑。

已有 3346 次阅读 2012-10-22 14:2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医

李铭博主认为科学解释不了“妖魔鬼怪”,这是对科学缺乏基本的认知,现代社会的妖魔鬼怪为什么越来越少了,就是科学的祛昧性在起作用。很多神秘现象都被科学破解,除了神话故事,一个已经被定义为“妖魔鬼怪”的东西,往往就是可以解释的骗术。同时我们不能把解释不了的现象都叫做“妖魔鬼怪”,作为科研人员非常反感这种思想。
 
认为方舟子没资格评论中医是对的,一个整天在网络上造某个行业的谣言,并被多次辟谣的博士肯定是该行业的外行人,说他没资格有什么错吗?这是很客观的评价。同时李延谦老师说的对,中医问题的噪音和声音的区别就在于有意识和无意识,声音可能是求知,但噪音就是故意捣乱了,对于一个捣乱的人该如何评价呢?
 
有人在讨论“不懂中医的人能不能评论中医”。其实这是很弱智的问题,中医们都是从不懂到懂的,不懂的不许评论吗?很可笑的说法。这种说法完全是某些人被辟谣之后不正常的反应,属于迫害妄想症吧。
 
最后我们要清楚,科学一定是遵循逻辑的。如果一个人不讲逻辑,还满嘴的代表科学,那么这个人基本就是骗子无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2208-625070.html

上一篇:科学网的博主和编辑都应该讲点逻辑吧?
下一篇:去瑞士走了一圈后的感想。
收藏 IP: 218.24.137.*| 热度|

5 戴德昌 陈国文 zhanghuatian MassSpec1688 sz1961s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