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结题后的遗憾

已有 2207 次阅读 2017-10-14 09:3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刚刚结题。

       当初设立课题的时候,是多么自信;然而设立的课题,前两年就做完了,后面就是纠结和煎熬:按照这个方向继续做吧,似乎挖掘不出新东西;要不就是硬骨头,啃上几年都啃不动,到结题了还在啃,可能几年没有论文,达不到课题规定的论文数;做课题没规定的、却是相关的新东西,总觉得名不正言不顺,汇报的时候都不硬气,好像是在充数,因为要比对任务书。要不就得申请课题调整,那也不是小事,需要专家组评审、批准,也是个负面的影响。纠结中,终场的哨声响了,骨头还没啃完。只能说,自己目光短浅,选题不太合适;啃骨头的能力太差;或任务事先定得太具体,限制了以后的发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080734.html

上一篇:历经磨难铸就一把巡视利剑
下一篇:工厂停工了,实验又要拖了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2 黄仁勇 吴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