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华的活动构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gh 活动构造,也许就在你身边,也许哪天要了你的命,也许……

博文

黄河石林,大自然的精心造化

已有 5149 次阅读 2013-9-16 22:09 |个人分类:活动构造|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石林, 黄河, 甘肃, 大自然, 景泰

   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的黄河石林景区,进去过很多次,因为我们对附近的海原断裂带进行考察。但是,去真正的游览区却是第一次。

   从地质成因讲,黄河石林是晚新生代弱胶结的砂层、砾石层等堆积在后期抬升剥蚀下形成的石林地貌。

   主景区有两块,一块是饮马沟,一块是豹子沟,前者近观,后者远眺。

景区卫星影像图


黄河和她切割出来的绝壁


饮马沟口


形似哺食的鸟


形似大猩猩


形似鞋子,地质上看是已经变形掀斜的地层。

前部的剖面可以看到地层的物质组成,后面是规模化的石林


切割残余的孤峰林立


流水切割出陡崖、孤峰,也有二次堆积的崩积裙


石林主体位于一个小的剥蚀流域盆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355-725472.html

上一篇:地震之防:看芦山地震灾后重建中的防震投入
下一篇:黄河石林,一个地质公园的游记与攻略
收藏 IP: 115.170.148.*| 热度|

15 彭渤 徐长庆 戎可 杨春 李学宽 梁季阳 李东风 张忆文 李土荣 杨正瓴 陈湘明 罗帆 苏德辰 徐耀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