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风楚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tliang 梁先庭的个人学术网站 http://www2.nbu.edu.cn/liangzi

博文

开错的花儿,也美丽 (一) 精选

已有 6251 次阅读 2011-11-8 22:0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花儿

梁先庭

 

 有人说,世上没有开错的花。从花自身的角度看,自然是不错的。但是,从旁的角度看,即便是从叶子的角度,从草的角度,或者是从护花使者的角度看来,未必每一朵花都开得恰当。

 一对父母,生了几片丫头,最后才生个儿子。都盼望着小儿子出人头地,却没有。倒是一丫头片子出息了。

 一位德高望重的老领导,培养了几个有前途的年轻人。对其中张三更是细心栽培。不料,若干年后一位当年并不起眼的小伙子李四脱颖而出。多年后领导退休了,感叹,李四你怎么就不是张三啊?

 最近在做二维高阶非线性激光谱。在获得正确的光谱图之前,调出了很多错的图。它们虽然不正确,却很漂亮。

 如果可以,我宁愿是他们中的一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812-506032.html

上一篇:声援朱清时校长
下一篇:开错的花儿,也美丽 (二)
收藏 IP: 218.0.4.*| 热度|

8 吕洪波 李学宽 邱嘉文 郭鸿 高建国 刘光银 laokanke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