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含妙理总堪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du016

博文

字体,一个不可以忽略的问题

已有 3242 次阅读 2012-2-21 22:02 |个人分类:科学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国家, 安装, word, 申请书

如果你装了新系统,装了新的word版本软件,发现楷体好像不是楷体,宋体也不跟以往的见到的宋体不太象,这说明你的计算机的字体库有问题,而不是你的word版本的问题,一般而言,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请把其他人机器上的字体:(一般在C:windowsfonts目录下)的simfang.ttf,simhei.ttf,simkai.ttf,simsun.ttc四个文件拷贝到你自己的机器相应的目录,一般此时会提示是否安装字体,选择安装即可。(没有压缩时大概有27.3M大小)

最近还发现有些国家基金申请书中的字体也不正常,这也是系统的字体出了问题,而不是基金申请书版本或者word版本有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645-540033.html

上一篇:高性能计算,居然5天没有结果
下一篇:复杂网络--感慨万分!
收藏 IP: 137.222.114.*| 热度|

2 覃伟 lindaji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