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广府古城留影(6):奶孙同乐捶衣女

已有 2592 次阅读 2015-1-14 17:0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邯郸, 广府古城

      广府古城,亦称永年城,也称卧牛城,最早叫曲梁城。古城是成语“毛遂自荐”里战国时期赵国功臣毛遂的封地,始筑于隋末,距今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府古城位于邯郸市永年县广府镇,是我国平原地区保存较好的一座明清时期的古城。

      古城墙周长9里,墙高10米,厚8米,城内面积1.5平方公里,分为四大街,八小街,七十二小巷。城外有护城河和四万六千亩永年洼环绕,呈现芦苇茂盛、鱼虾共生,碧水风荷、雁戏鸟鸣的南国水乡景象,被誉为北国小江南。古城城墙雄伟坚固,城河广阔,地势低洼,周围环水,易守难攻,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解放战争时期,攻打永年城花了两年多时间,足见永年古城之坚固。广府古城又是享有盛名的杨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的发祥地。2013年,广府古城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摘自百度 )  

        我们在城墙上漫步的时候,遇见了奶孙五人高兴欢快地在游玩。我特地为她们拍了张合影,奶奶和孙子、孙女都很高兴。我给老人一张名片,其子女发邮件告知了回信email地址,我把合影寄给了她们。在城墙 还看见对岸有位妇女在捶衣服,其情景如今已不常见,故摄入5留念。这两组照片是人间百态的一个缩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859434.html

上一篇:广府古城留影(5):奶牛悠哉吃食忙
下一篇:广府古城留影(8):喜鹊咂咂叫
收藏 IP: 153.0.3.*| 热度|

1 李土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