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t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tan

博文

奇葩的机票政府采购

已有 8462 次阅读 2017-3-1 14:2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由于周末出差,今天收到快递公司寄来机票的行程单,还要到付邮费,这是我在机票政府采购网买票碰到的头一次。我立即在网站上查询,没说要收费啊,都是免费邮寄啊。打电话到山东航空,说是从3月1日开始免费。今天是3月1日啊,想怎么说就怎么说,还反问我自己买票时候有没有截屏,难道我非得要截屏投诉你们吗?买了那么多机票,从来没有享受过到付邮费,真把国家经费不当经费啊,真是岂有此理。


话说这个机票政府采购,我不清楚是国家哪个部门规定的。我想初衷肯定应该是好的,应该是想利用政府的公信力,和各大航空公司达成一个大客户或者团购价,降低公务人员的出差成本,同时便于管理。但事实如何呢?我把今天在携程网的机票查询结果和机票政府采购网的结果截了一下屏,相信大家很容易辨别。



图1 携程网机票截图


图2 机票政府采购网截屏

我同样选择了购买明天(3.2)日从西安到合肥的机票,携程网有九种选择,从上午到下午有许多时间段都可以选择,票价最低180元。而同样的一天,机票政府采购网呢,只有四种选择,票价也是最低180元,好像价格差不多,但选择性少了一半多。


那我们再自习对比一下同样的14:40山东航空的票价,携程网270,机票采购网400,足足贵了130大洋!


我不清楚机票采购网的价格是如何商定的,但这明显的不合理,却要求全国的公务员,国企,高校,研究所等许许多多的公职人员购买,那其中的差价利润去哪儿了呢?为什么这么明显的问题,没有人解决呢?


诚然,规定上说,不强制购买机票采购网的机票,但你通过普通渠道购买的机票,必须出具证明说明你买的机票要比机票采购网的便宜,还要写说明,找一大堆的领导签字同意......


我只想说,机票政府采购,你的存在理由是什么?既浪费了科研人员的时间成本,又浪费了国家的经济成本,那为何还要强制我们政府采购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9282-1036874.html

上一篇:神马是混合磁体?
下一篇:记同事小刘
收藏 IP: 61.190.88.*| 热度|

4 史晓雷 苏德辰 牛登科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