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iusm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iusma

博文

科学网博文是写给谁看的

已有 3722 次阅读 2012-6-19 08:58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文

    看了夏新宇博友的文章“迷失的首页”,觉得说得很好。

链接如下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70036&do=blog&id=582366

     参加了科学网建博客几个月,刚开始非常新鲜,写文章页非常起劲,也想反复斟酌词句,另外也很有运气,连续被选上精华放在首页上,就更觉得有意思了,但是博后的工作是这么紧张,而且就是这样简单的生活,有多少见地好发表,有多少新鲜事情好分享呢,人一忙,就没空写博文了,写起来也写不长了,精华更是少见了。但是突然发现,自己写博文的心情好了,想写就写,写点啥,写长写短都是自己的事情,不再考虑是不是有人看有人回复,写博文就是对自己生活的记录,这样的博文我自己看着舒服就好了,人就不迷失了。

    有些博友我也很佩服,经常有博文,每篇博文都很长很好,经常上首页,文章写得也是一副可以登报纸杂志的样子,看看名头很多都是教授,就常想,他们平时不用工作么,感觉他们的工作就是发博文么?我觉得另几位老师倒是很好,比如饶毅是定时来对大家做科普,颜宁是隔阵子写写科研的经验,马臻是经常写的,但是有长有短是对生活的记录等等,我都很爱看,倒是经常上首页的一些,我倒没多少期待了。

 

                                                        马欣然

                                                       6/19/20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6085-583628.html

上一篇:导师是不是没事干就闲的慌
下一篇:美国暴风雨停电夜
收藏 IP: 68.34.87.*| 热度|

4 刘旭霞 曹聪 戴德昌 王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