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iusm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iusma

博文

美国暴风雨停电夜

已有 5913 次阅读 2012-7-2 02:16 |个人分类:美国生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暴风雨

    这两天在马里兰,华盛顿和维吉尼亚州的兄弟姐妹们很可能和我一样经历了在美国的一次暴风雨停电夜。我文笔不行,权当记个流水账,感觉美国真没国内想的那么好,枉称世界第一资本主义强国啊。

    周五晚上收到邮件说可能会有暴风雨,该回家的早点回家,十点多的时候正在家里上网,外面开始电闪雷鸣狂风大作暴雨也是倾盆而下,这电闪的很有点恐怖片里黑暗城堡的意思,也就差了蝙蝠了。庆幸自己在家悠然自得的上着网,还挺high的看着窗外,谁想突然家里和小区四周围啪的一下全黑了。心想着美帝也太挫了,刮刮风就扛不住了,好像停电的记忆还留在小时候,国内大概很久没有停过电了吧。11点了也就不管了,直接上床睡觉了,心想第二天找物业得了。

    第二天周六外面遛了一圈才看到小区一片狼藉,满地的树叶刮断的树枝,还好我的车停的好没事,但也看到一棵齐腰粗的松树倒下来砸在一辆车上大概主人要郁闷的不行。小区里都是家里没电到处晃悠聊天的,到leasing office才发现停电竟然没人上班,连个紧急电话都没的打,美国就是周末全没人干事,周末有事想联系人完全找不到的,哪怕银行保险电话也大多是自动回复,不禁让人怀念国内的客服,至少有个客服可以吐个槽。大家晃了一圈直接被大太阳晒回去了。家里热干脆跑到实验室躲着,路上很多红绿灯也没电了,但连个交警也没看到,路口秩序井然,两个交叉路口都先停下然后间隔过车,倒仍然畅通。路边的没停电的mall里都是受灾群众,一堆堆的都在逛商场扑空调,心中暗想这倒是拉动消费的一招啊。

    实验室里上网一查,知道受灾地区还蛮广的,但政府网站相当镇静,只是说咱这有些地方停电了,开放了两三个场子给大家休息,但是该付钱的还要付钱,到7点就关门,回去歇着吧,也不提什么时候修什么时候来电。唉,还是咱社会主义好,在国内这个情况不加班加点抢修,大概市长是不想干了。待到10点半回家小区里还是漆黑一片郁闷不已,凑合用冷水冲了个澡,绝望的上床睡觉,想着这没辙了,怎么也要等到周一再说了,没想到今早10点来电了,感觉听到小区一片欢呼啊, 还正好可以看下午两点半的欧洲杯决赛。这次就原谅美帝吧,但是真心怀念我的祖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6085-587994.html

上一篇:科学网博文是写给谁看的
下一篇:中国科学院大学?
收藏 IP: 68.34.87.*| 热度|

5 刘旭霞 刘全慧 武夷山 徐索文 anonymit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