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lincn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ilincnj

博文

B股也疯狂

已有 2517 次阅读 2015-5-27 16:5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疯狂, 投资, 心得, B股

A股患上疯牛症,一路狂奔,上证指数5000点触手可及。随着逐步减仓,手头资金多了,不是贪得无厌地继续追高,而是怎样使手上的资金安全,且能保值增值。鉴于俄罗斯汇率的暴跌,加之国内银根放松,降息和增加资金的流动性,势必会导致通货膨胀。因此,做了个大胆的决定,换些外汇储备。一来可以避险,二来子女在国外以后用得上,三来退休后准备周游列国,也要用外币。

  由于目前国内外币存款利率极低,美元一年期利率仅有0.75%,比起人民币的2.25%,还是有些心里不甘。因此,想进入长期关注的B股市场,挣点利息,不指望赚多少,只求保值略有增值。进入B股市场的理由有三:一、一家公司发行的A、B股本应同股同权,但两个市场价差很大,就拿本人买的大名城为例,2015526日收盘价是A24.93/股,B1.604美元/股,按当天汇率1:6.2038算,两者相差14.98元,即折价60%;二、B股长期低迷不死不活,将来两种出路,一是AB合并,二是上国际版,无论选那种结果都有具大的想象空间;三是A股气势如虹,在四月份前,B股基本没有怎么启动。本人判断B股与A股联动应该是必然趋势。


2015.5.26大名城B的K线图

2015.5.26大名城的K线图


  愚人节这天开户,上帝是不是真的要给我开个玩笑,43日买入大名城,410日开始整个B股全线涨停,到415日已上涨36%,到今天卖出已经上涨137.55%

B股还有较大的想象空间,只是短期过于疯狂,出来休息一下,留一部分利润给他人。今天发表此文,丝毫没有炫耀的意思,只是想告诉博友们,在你们忙于科研、教学的同时,也不要忘记理财。请那些伪君子或认识不清的人不要给我装,什么不务正业、什么心无二用、什么文人不言商。建议抱长期投资的心态,不要沉迷其中,天天短线买卖,不要把银子看得比天大,保持平常心态,当然要修炼,这样就不会影响自己的工作。投资理财,合理合法,上交税收,下利企业,比那些挖空心思骗课题,套经费的人,比那些官场贪欲无度的虚伪君子高尚得多。

                            201552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7531-893521.html

上一篇:我的母亲
下一篇:我和TCL有个约会
收藏 IP: 121.248.145.*| 热度|

4 包大可 张忆文 蔡小宁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