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ike022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ike0220

博文

浅析如何使大学过的更有意义

已有 3321 次阅读 2013-4-20 13:12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 如何, 有意义

读完整个大学,经历了四个年头,突然间有很多感触,不知道是否正确,与读者分享一下,望多加指正。

在大学里作为学生我们该干什么?笔者发表点儿个人的看法:

⑴多去图书馆

笔者在这里不是指上网,而是去查阅资料,那里有丰富的资源,大学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如果你好好利用,个人认为能学到很多东西,不管对以后的工作是否有帮助,但是至少它是没有坏处的。

⑵学习是最重要的

记住一点,作为大学生,没有脱离学生这个词,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是学习,所以不管干什么永远都要把学习放到第一位,学无止境,至少可以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

⑶不要随便逃课

笔者曾算过一笔帐,针对我们河南高校,每年学费3700元人民币,来计算我们的课平均一节下来需要八块钱,什么概念,你逃了课就等于花钱买悠闲啊!

⑷要有超强的自制力

做一件事不能没有自制力,想怎样就怎样,随着情绪处理手头的事,那样万万不行,要培养自制能力,做事之前先有一个规划,该怎样去做?如何去做?都要事先考虑清楚,靠自制力去完成一件事。特别是对于学习!

⑸做什么事要先想想父母的感受

笔者自己认为这一点十分重要,大部分学生出自农村,都是农家子弟,父母省吃俭用用血汗钱把孩子送进大学的校门。他们是让孩子来学习东西的,他们不希望孩子毕业之后工作无门。有的同学或许认为大学就是要享受生活,我个人认为那样想是十分错误的,极端的享乐主义是不能取的,要有一个吃苦的准备,想想毕业之后的你能得到什么,给自己定个目标,就明白该怎么去做了。

⑹对自己了解有多少?

你现在真的了解自己吗?仔细想想,给自己一个合适的定位,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如何去做心里应该清楚!

⑺自学

只靠课堂上老师讲解很难将知识学会,学通。一定要利用课余时间自学,将知识点学会,至少要会应用,特别是数学微积分的工具性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⑻上大学我们到底是为了什么?

很多人会说为了毕业后找到好的工作,男生找个好老婆,女生嫁个好老公,然后幸福的生活。笔者谈一下个人的想法,上大学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它是一个过程,我们的一生或许只剩这一次上学的机会了,它将是我们的一笔精神财富,不是说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我们要尽量让它充实起来,使它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而不是泡沫般的回忆。

衷心的希望读者能够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起来,做一个自己认为合格的大学生。

以上仅仅是个人只见,让读者朋友们见笑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8322-682150.html

上一篇:浅析当代国人对书法的态度
下一篇:浅析中国学生“考研热“的背景
收藏 IP: 222.88.196.*| 热度|

3 刘建兴 李宇斌 blackrain0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