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ming8004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ming800403

博文

东北作为整体仍然是一个经济大省

已有 2445 次阅读 2018-1-22 12:32 |个人分类:经济时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东北, 经济实力, 省份

东北作为整体仍然是一个经济大省,
经过不断脱水以后,GDP总量接近6万亿,大概排全国第四的样子。总人口1.1亿,比河南山东多一些,和广东差不多。如果东北加上内蒙古,经济总量和广东差不多。
如果以一亿人为标准的话,全国可以分为几个经济板块:1.京津冀、2.西北七省区、3.东北(可以加内蒙东四盟市)、4.山东(+徐连)、5.河南(加皖北)、6.沪苏皖(长三角)、7.闽浙赣、8.湘鄂(两湖、湖广)、9.广东、10.西南三民族省区(桂黔滇)、11.川渝,西藏的人口经济体量太小放在哪里都无所谓。

沪苏皖(长三角)、闽浙赣(主要靠浙江)、广东经济实力最强,其次是京津冀、山东、东北,最落后的应该是西南和河南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1096191.html

上一篇:国际上普遍认为中国官方隐瞒GDP
下一篇:地方财政赤字问题
收藏 IP: 218.87.12.*| 热度|

1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