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吴信 中科院亚热带所

博文

科学无国界,但科研有--请倾听《国家》的声音(成龙刘媛媛)音频

已有 4369 次阅读 2009-3-7 18:44 |个人分类:艺术审美|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国家, 献礼, 建国, 六十周年

是的,科学是没有国界,但是科研是有国界的,科学家也是有国界的!历史证明,没有国家的强大,我们科研事业也将会是落后的!不然为什么要对中国进行技术封锁?不要狡辩说:“那是技术封锁,不是科学封锁!”那样子说就没有意思了。

由成龙、郎朗、王力宏、刘媛媛、王平久、金培达等《北京欢迎你》的策划团队共同策划创作的国庆献礼歌曲《国家》,2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发仪式。成龙和刘媛媛作为两位主唱心怀感悟、投注巨大热情的心灵之作。

《国家》以动人的旋律、平实的歌词道出国与家的深厚情感,展现了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的意境,将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完美呈现,诠释了国与家的血脉相连,让到场嘉宾在感动之余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歌词非常好,将理念与诗情结合得很巧妙,既柔情又奔放,充满爱国爱家的温馨。

《国家》在两会召开前夕赠送给所有“两会”代表、委员,通过他们向社会传递信心和力量。据了解,这首歌曲的音乐电视将于近期开拍,由青年导演张一白执导,他们将在全球范围内征集60个家庭参与拍摄。通过成龙和刘媛媛深入不同民族、不同年龄、不同肤色家庭,每一个家庭代表一个年度,讲述老百姓与国家的感人故事。

谈到唱响《国家》的感受,成龙难掩激动心情:第一次看到《国家》的歌词时,我正在美国拍片。平久通过短信发来歌词,一口气读完,给我留下最多的是感动和力量。我需要和每一个人分享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与光荣。中国人,总要落叶归根。这是前段时间成龙支持儿子房祖名放弃美国国籍时的叮嘱。参与这首主旋律原创歌曲的演奏的郎朗有很多感慨。他说,新中国成立60年间,我们的国家从弱到强,国运昌盛,发展之势有如黄河之奔流入海,百折不回。作为一个旅居海外的中国人,觉得无比自豪。

建议大家都听一听,很好听,想一想,这种感觉就是不一样!

《国家》歌词

一玉口中国 一瓦顶成家
都说国很大 其实一个家

一心装满国 一手撑起家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在世界的国 在天地的家
有了强的国 才有富的家

国的家住在心里 家的国以和矗立
国是荣誉的毅力 家是幸福的洋溢
国的每一寸土地 家的每一个足迹
国与家连在一起 创造地球的奇迹

一心装满国 一手撑起家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在世界的国 在天地的家
有了强的国 才有富的家

国的家住在心里 家的国以和矗立
国是荣誉的毅力 家是幸福的洋溢
国的每一寸土地 家的每一个足迹
国与家连在一起 创造地球的奇迹

国是我的国 家是我的家
我爱我的国 我爱我的家
国是我的国 家是我的家
我爱我的国 我爱我的家
(
国爱万家 我爱国家)

我爱我.........国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86-218963.html

上一篇:懒惰是推动科技进步的重要因素之一?-科研谨防智力懒惰
下一篇:读博士十大好处
收藏 IP: .*| 热度|

2 武夷山 刘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