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远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idawei

博文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已有 4022 次阅读 2014-4-25 19:1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早晨从火车站出来,看到这个用书籍搭成的美女图像海报,就给它归纳成“书中自有颜如玉”。接着想这句话的意思。当然这句话的意思我们都很清楚,但我有新的解释:读书,使人有事干,不至于做无头苍蝇般漫无目的地飞来飞去。我看见很多不读书的老人生活实在痛苦,他们身体很好,但日子很难打发。对女人来说,其实也一样。我看见很多不读书的女孩,日子也不好过。可是你看那些知书达礼的女孩,只要不是书呆子,看上去就很颜如玉了。哈哈,按照这个标准吾科大女生都颜如玉。时常有人对我说,寂寞难熬哦,我就不明白,有书读的人怎会寂寞。


那么,书中自有黄金屋是啥意思呢,也很简单。有书读,即使寒舍也如金屋。能满足。凡是追求大房金屋永无止境的,肯定心情经常寂寞,得到金屋也不满足。当然本人反对清贫,但适可而止。


至于金屋藏娇啥意思?就是有间舒服自己觉得满足了的屋,有个和你一样容易满足对你读书的习惯给予理解并常有达人之理解力的人分享。对我来说就是金屋藏娇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4077-788606.html

上一篇:从狗狗说到宗教
下一篇:博尔赫斯,莎士比亚,和上帝的多相性
收藏 IP: 70.192.72.*| 热度|

3 曾泳春 魏东平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