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已故的戴安娜王妃:为什么竟然会有那么多的人喜欢她?

已有 12928 次阅读 2008-6-12 21:25 |个人分类:人论

  戴安娜是个异数。
  
  看电影《女王》的时候,我看到王室成员多次表达这样的观点:那些人不了解戴安娜,可是为什么还会喜欢她呢?
  
  言下之意很明显:只要了解了戴安娜,就会不喜欢她。
  
  可是,世界上如此多的人,为什么会集体无意识地喜欢这个女人呢?
  
  在所有喜欢戴安娜的人里,我个人的判断是中国人很少。因为中国人对于那类特别高调反叛的女人无论如何也很难赞赏,这是我们中国人一贯的一个倾向。
  
  其实,看戴安娜,我们只要做一个这样的判断就可以了:她究竟为世界做了什么?为别人做了什么?
  
  我所看到知道的,就是戴安娜去看了艾滋病人,看了受穷的人,利用自己的影响为他们募捐。但是仅此而已!
  
  而为什么她有这样的影响呢?原因很简单,之前她是王妃,之后她是前王妃。王室赋予这样一个灰姑娘一个梦幻般的舞台,这个女人尽管也有贵族的一点点血统,可是这样的血统怎么能和王室比呢?如果她不是王室成员或前成员,仅仅是个很普通的爱好虚荣的女人罢了。她即便想去募捐,也根本不会有任何人理她。
  
  当然,她毕竟去了,所以她还不是一个纯粹的个人享乐主义者,所以,人们也就会觉得戴安娜还有点意思,甚至不错。
  
  但是,在戴安娜长久的在世的岁月,谁又会关心她所以去干那么一点点的好事,仅仅是因为好奇,因为在自己享受的过程中偶尔想换个活法呢?
  
  也因此,给了她这个影响的王室会对其做作嗤之以鼻,因为长期和她生活在一起的人在知道这个女人究竟需要什么?相比于做那一点点的好事,她更需要的是关注,是享乐,是男人,是生活场景的不断转换。
  
  所以,她的男人走马灯式的换,从骑师到富翁,无所不可。
  
  
  这才是戴安娜,但是,媒体上的戴安娜表现得很好,她不会告诉人们她只有欲望而没有其他,相反,她会告诉大家她没有欲望,只有受气和对世界更美好的期待与努力。
  
  
  而现在的人们,太缺乏判断力了,又太不愿意去动脑子了,那么,媒体宣扬什么,戴安娜在媒体上说什么,就是什么了。再加上,现在的王室成员一个又一个地只拿钱不干事,只享乐不付出,还不如这个背叛了王室的女人呢?厌恶王室的同时也就喜欢上反叛王室的人。乖巧的戴安娜在这样的环境下自然会如鱼得水。
  
  看电影《女王》,发现王室里有责任感的人大概也就只剩下女王一个人了,其他的人都在享用这个世界为他们准备下的机会和财富。有消息说,戴安娜的其中一个儿子曾经被爆参加贵族们组织的淫乱派对被参加者之一拍下并告知了媒体,其实这样的事情在这些无所事事的贵族里太正常了,这样的王室成员又确实不如一个虚荣的戴安娜呢——她毕竟偶尔还干点好事!
  
  
  但是,相对于一般老百姓,戴安娜也好,女王之外的王室成员也好,道德水准和对于世界的价值都要小很多,可是没有人——包括这些百姓自己——会认为自己有价值。
  
  于是,没有更好的选择,那就喜欢戴安娜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8843.html

上一篇:香山科学会议与香山饭店
下一篇:英雄很问出处:从曾国藩和左宗棠说开去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