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qchen8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qchen88

博文

意大利七名地震学家受控过失杀人罪--他们该判刑吗?

已有 4991 次阅读 2011-10-1 10:3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地震专家, 意大利, 杀人罪

七个意大利地震学者,不能正确预报地震、传递了错误的信息,造成人员和财产的重大损失。被告上法庭并认为有过失杀人罪。不能预测近期地震,是现在的科学水平。最多他们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不该散布“不会有地震”,虽有过失应该不是有意杀人吧。

可在我国,就拿我们从事工作的结构地震保护系统来说吧!对学术不精的工程师,犯下不负责任的错误就不必说了。可有多少“学者”、“工程师”、“商人、“领导”明知有问题,却为了金钱,利益冲天把一些假冒伪劣产品安置在汶川地震区可怜孩子的校舍、安置在首都学校、医院重要的加固工程上、安置在生命线的桥梁工程上。他们完全不顾人民的死活,有没有罪?

要是十年前,我没有,也绝不会说这种话,那时,结构保护刚进入中国,大多数人还不了解。“不知者无罪”吗!可十年过去了,几百个结构保护装置在中国实际工程中安置;每年都有几次相关技术研讨会,上百篇论文在全国发表;特别是去年在广州大学进行了第一次阻尼器的联合测试。众所周知,在我国实用最多的阻尼器在简单的初步测试中完全破坏。可接下来的事实那?

l  在最简单的测试中密封爆开的产品,不思改进,(在这么短时间里能改善吗?)可在建设部领导的纵容下(至少是不过问),还在大量应用;

l  连阻尼器的基本原理都没搞清,就“生产”出来产品骗人,当然更谈不到任何合格测试了。不要小看,他们都安置在了在我国连续垮塌的生命线的桥梁上了,知道这些情况的交通部、铁道部领导又怎么想?怎么看?

l  一些国外根本没有测试生产条件的厂家,更能利用“有利条件”参加这场骗局大合唱,这是崇洋媚外、还是盲目相信;

l  一些高等学府明明没有测试的条件,也不知道该怎么测试,却昧着良心参与造假,为这些伪劣产品出示“通过测试”的证书,其中包括我国最出名的大学。

实在是惨不忍睹,我才再次出来说话。 我想问问院士们,领导们,他们会被判刑吗? 这不是几年前访问我国的美国著名康教授的问题吗?经过5年了,在我国是越演越烈。 谁都明白,不来地震谁都没事,就是来地震,还不是这些教授、专家、院士、领导说了算,那还不好解释吗?谁该定罪?定谁的罪?

 

l  设计施工上出问题造成塌桥、死人事故的都得过且过了;

l  明知问题的领导可以尽量不去管它,把问题“和谐”过去;

l  把错误百出、成为国际笑料的“发明”“创制”也拿来大肆推广宣传,盖起性能低下的建筑,这么多专业领导至今也不声不响;

他们,对人民有罪吗?该不该也被推上法庭!

 

可怜汶川的学生! 可怜北京的学生!可怜工程事故中死去的无辜者!可怜我们的人民拿出钱来叫他们骗人!

可怜的意大利地震专家,他们生错了地方,要学马可波罗长期在我们中原大地上,保准不会有事!

 

这些,有人听,有人问吗!还是这句话:这是我的故乡、我读过书的高等学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208-492296.html

上一篇:关于港珠澳大桥阻尼器的测试
下一篇:世界银行对中国一冶处罚决议和骗子公司Techstar
收藏 IP: 114.249.27.*| 热度|

1 蔣勁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3: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