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空中特警知多少

已有 3575 次阅读 2010-4-12 21:31 |个人分类:开心一乐|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社会观察(7)】

空中特警知多少

伍加,2010年4月12日,周一

想学说相声,先练绕口令。
汉语同音字,声韵易混同。
唇喉齿舌练,精神须集中。
思维练敏捷,更有妙趣生。

好了,我们现在开始,先练一段初级难度的绕口令:

空中特警要逮捕空中恐怖分子,
空中恐怖分子不让空中特警逮;
空中特警非要逮捕空中恐怖分子,
被逮捕的空中特警要比空中特警逮捕的空中恐怖分子多得多。

这可不是纯粹闹着玩,这是美国国会议员 John J. Duncan, Jr. 2009年6月19日演说中提出的一个颇有意思的话题。下面的录像就是他当时演说的实况:




美国每年花费 8.6 亿美元($860 million)雇用数千名空中特警坐在飞机上飞去又飞来,用 John J. Duncan, Jr. 议员的话说,这是“毫无用处的浪费金钱”。美国有 4000 多名空中特警,从2001年到2010年平均每年有 4.2 次发现可疑分子并对可疑人员实施逮捕。换言之,每一千名空中特警每年只有一次对可疑分子实施逮捕,从而按经济价值计算,每次实施逮捕的价值是两个亿。

其实花费和逮捕次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作为执法者的空中特警,他们中因犯法被抓得人数远远多于他们抓到的试图劫机者。这些空中特警,闲极无聊时,就会去干 些坏事,反被执法人员逮捕。这些人在机场无所事事,在飞机上占有座位而使航空公司减少利润,难道各行各业中最容易的职业不是空中特警吗?

John J. Duncan, Jr. 议员提出的问题是 911 之后美国出现的许多两难问题中的一个。除了空中特警之外,机场安检也是个问题。乘客坐飞机之前,要排队穿迷宫,脱鞋脱外套,手提电脑单独查,手机钱包另外 放,不胜其烦。尤其令人不便的是,液体用品不能带,牙膏不得超过 8 盎司。戴隐形眼镜的人更麻烦,洗隐形眼镜片的药水也不能多带;那些娇贵的隐形眼镜片几天不洗可是要损害眼球的。

从今年1月8日起,机场开 始使用全身扫描仪,乘客的全身图像一览无余。那些操作全身扫描仪的人天天都在看着全裸的乘客从他们面前通过,遇到电影明星、球星之类的名人,还能立即将扫 描照片打印下来。如果将这些裸照出售给追星族,估计能赚不少钱。嗨,这项工作比空中特警还要好,啧啧。

伍加,2010年4月12日,周一

http://blog.creaders.net/invictu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311392.html

上一篇:波兰空难是不是阴谋?
下一篇:老师也作弊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