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哈马斯中有内鬼

已有 3434 次阅读 2010-2-19 22:17 |个人分类:胡说八道|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社会观察(3)】

哈马斯中有内鬼

伍加,2010年2月19日

2010 年 1 月 20 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派别“卡桑旅”高级指挥官马哈茂德·马巴胡赫(Mahmud al-Mabhuh)在杜拜的旅馆房间里被暗杀,国际刑警组织在阿联酋杜拜警方的要求下已对 11 名嫌犯发出“红色通缉令”。不过,由于这起暗杀活动很可能是以色列的情报机关“摩萨德”所干,即使国际刑警组织出面通缉,那也不过是走个过场而已。凡是由国家组织的暗杀活动,其实就是特殊形式的战争行为,国际刑警能拿他们如何?

这起暗杀事件有两大特色:第一,作案人员精干高效,组织严密,准备充分。十一名乔装打扮的杀手在 19 个小时内完成了跟踪、定位、杀人、拍照、掩护和撤退这一整套行动,精准部署,相互配合,做案手法纯熟专业,达到目的后闪电般离开,逃出阿联酋。光天化日之下,豪华旅馆之中,杀人不用一枪一弹,逃跑不费吹灰之力,这样的重大特殊行动竟然做得神不知鬼不觉,恐怕只有摩萨德才会有这种能耐。第二,作为哈马斯的高级官员,马巴胡赫居然没有任何保镖,他使用假护照进入阿联酋,连杜拜警方事先都不知道马巴胡赫的到来,这真有些不可思议,这也是本案最神秘的地方。为什么马巴胡赫要用假护照进入阿联酋?为什么他不带任何保镖?他到都拜的目的是什么?

据报道,马巴胡赫在抵达酒店后不到5个小时即遭毒手。杜拜警方说,11 名刺客持有 6 本英国护照、3 本爱尔兰护照,还有 1 本德国和 1 本法国护照。这使得这些被利用的国家很尴尬,要让以色列做出调查和解释。马巴胡赫并不是等闲之辈,他也有自己的情报系统,阿联酋又是阿拉伯人的天下,他为什么竟会遭此暗算?合理的推测是,一张无形的网早已向他撒下。

常言说,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伍加认为这起神秘的暗杀事件说明哈马斯中必有内鬼。在马巴胡赫遇刺前数小时,其活动计划就被上述 11 名神秘特工提前掌握。据说摩萨德属下有一支“阿拉伯突击队”,专门招募巴勒斯坦人充当以色列情报部门的奸细。这些“巴奸”与“汉奸”一样,为了自己的私利而背叛了自己的民族,向敌方提供情报。在马巴胡赫之前,就有数名哈马斯高级领导人被巴奸出卖,从而被摩萨德精确定位,定点清除,其中包括哈马斯最高宗教领袖尼扎尔·拉扬、内政部长赛义德·西亚姆、安全部门负责人萨拉赫·什拉赫和武装组织领导人穆罕默德·瓦特法赫等重量级人物。明枪易躲,暗箭难防。看来哈马斯又要来一场“锄奸”运动了。

伍加,2010年2月19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296141.html

上一篇:卖房子的困惑
下一篇:飞机撞楼的家庭原因
收藏 IP: .*| 热度|

1 薛长国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4: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