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dyliuy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andyliuyu 学海苦旅

博文

多建议,少讥讽,适当批评

已有 4409 次阅读 2010-11-17 18:25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常常上网看评论,特别是某些发布新闻的门户网站新闻下面的评论,总体感觉是骂的多,理性分析少,有深度的建议或问题解决策略非常之少。科学网博客给人感觉要好得多,骂但基于理性分析,指出的问题不少。但是针对问题的解决策略不怎么多。 大家关心比较多的科技管理制度问题最近成为焦点,甚至“官界”和学界在对K。吵解决不了问题,更多地应当是提出问题解决的有效方案,推动制度的变革。记得大学教育实习时一位中学老校长曾对我们说过:对待学生,应当多鼓励,少批评,适当表扬。我觉得我们对待当前制度上的问题,也应当借鉴一下这种心态,不妨多建议,少讥讽,适当批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106-384790.html

上一篇:开博发言
下一篇:也说三峡工程
收藏 IP: .*| 热度|

4 赫英 孙学军 余国志 ze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