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荒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gjszy 垦荒不止,求真务实

博文

关注专利商用化

已有 3634 次阅读 2012-12-26 14:34 |个人分类:专利商用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技术转移, 专利商用化, 专利实施

2012年12月5日下午,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召开了2012年度第一批专利商用化申报项目评审会议。会议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周砚副局长主持。

2010年9月,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同市财政局联合发布了《北京市专利商用化促进办法》。通过设立专项资金,对具有突出贡献的本市专利权人给予资助,以此促进本市专利技术的转化实施。专利商用化资助每年评审一次。据悉,2010年度评审10项,获得资助462.3万元。2011年度评审10项,获得资助487.88万元

本次评审,邀请了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北京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科研机构等单位的专家作为评委,对本届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专家组听取了申报单位的汇报及现场答辩,经认真讨论审议,确定了首批获资助优秀项目,名单将于近期公示。

开展专利商用化促进工作,激励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专利技术成果的实施与转化,对推动知识产权事业融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具有积极的意义。

《北京市专利商用化促进办法》,是全国第一个促进专利商用化的地方性政府文件。北京市有关部门在全国带了一个好头!希望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和大学、科研机构、企业等,关注我国的专利商用化!

 

                                             照片来源:北京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网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3911-646601.html

上一篇:优惠政策阳光照进企业?
下一篇: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使命
收藏 IP: 124.64.107.*| 热度|

3 孟浩 刘桂锋 王泽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