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唯真 做人至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a 关注人口学科发展,探讨GIS技术问题,进行科学数据整合。wya486@163.com

博文

列举几个国家统计局出版物中的数据错误

已有 3903 次阅读 2016-1-6 17:47 |个人分类:社会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错误, 国家统计局

最近手工录入国家统计局出版的《中国2010年人口普查分县资料》,发现几个县名错误:

  1. “吴起”印成了“吴旗”

  2. “汨罗”(mi)印成了“汩罗”(gu)

  3. “内丘”印成了“内邱”

  4. 广元的市中区2007年已经改为“利州区”,2010年六普分县资料中却仍然称“市中区”

  5. "班戈县"印成了"班嘎县"

 

国家统计局数据库中的电子数据亦是如此错误,看下图中的2000年和2001年的县级区划数从2800多个骤降至2000多个,少了800个左右,这两年的这些县都去哪里了??

 

 

人口普查是花纳税人的钱完成的,电子版的分县及乡镇汇总数据,甚至原始数据理应公开放在网上进行共享。如果老是藏着不给,或者要高价才卖,这样的错误还会不断出现。

 

数据只有不断使用才能提高质量。当然,或许国家统计局根本就不关心数据质量提高,只要弄到钱就行了??

 

数据如此不公开、不方便获取,普查时谁还愿意给国家提供真实信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711-948550.html

上一篇:《地图管理条例》的几大疑问
下一篇:垄断之后就是排他
收藏 IP: 114.251.221.*| 热度|

1 宋敦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