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杨食话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xlh2008 要想得到常人所不能得到的,就得付出常人所不能付出的!

博文

【藜麦专题】藜麦酿造的伏特加酒你喝过吗?

已有 4528 次阅读 2016-8-29 08:06 |个人分类:科普创作|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藜麦伏特加酒是一款新的烈酒,在市场广告中宣称其为有足够文化素养以便正确称呼藜麦那群人的最新“身份象征”。

世界上第一款使用藜麦(发音为奎奴瓦)酿造的“超级食物”伏特加酒,在英国线上零售商Firebox出售。

该饮料被认为与枸杞汁、羽衣甘蓝脆片和其他流行的“超级食品”相当搭配。

“在任何新潮个人饮食中的主食和时尚沙拉,不起眼的藜麦已经找到了进入明星超级食物身份和无处不在的午餐中的方式。”以为Firebox发言人说。

“现在,你可以品尝到这神奇谷物美味的味道,并且愉悦地开怀畅饮。”

一瓶70cl藜麦伏特加酒售卖39.99英镑——这比同等规格,标价为27英镑的畅销伏特加品牌斯米诺更贵。

酒精是来自于玻利维亚的安第斯山脉高原产的藜麦,3000米海拔的安第斯山脉高原有肥沃的火山土壤,有利于藜麦的种植。

它被描述为一个“纯净”、“美味”的伏特加酒,有很自然的香味。

藜麦是种子而不是谷物——尽管它经常被误认为是谷物——在学术上称其为假/准谷物,在某些方面与荞麦类似。

藜麦在沙拉食谱中是最受欢迎的替代品,可以代替大米或古斯米。

藜麦中蛋白质、抗氧化剂和维生素E含量很高,并且藜麦可以像大米那样烹饪或制作成粉,但是不包含麸质,是麸质不耐症人群良好的食物代替品。

根据威特罗斯公布的数据看,去年,英国从秘鲁(世界上藜麦最大出口国)进口藜麦跃升为47%,在2015年,进口量仅略低于3000万吨。

通常酿造伏特加酒的原料如,高粱、玉米、水稻、黑麦或小麦,当然也可以用土豆或水果。

藜麦伏特加酒是经过精心挑选的藜麦酿造的,其是法国酿酒师和安第斯山脉农民之间一个为期2年的联合项目的研究成果。

Firebox补充道:“所以,无论你是中产阶级,痴迷于纯粹饮食的健身者,或者仅仅是开怀畅饮,藜麦伏特加酒是你最好的选择。”

为Firebox提供藜麦伏特加酒的供应商道:“每年我们会采购数十吨藜麦。”

藜麦伏特加介绍:

¥4,050.00/箱 (675 元/瓶)(国内售价)

世界第一款公平贸易认证的有机伏特加。

品酒点评

风格:复杂和微妙。香气:矿物。谷物和柑橘类水果。焦糖的味道。

口味:植物和水果之间,很平衡。

最终点评:热情执着。细腻流畅。杏仁牛奶。藜麦的味道(花和水果之间)。

香气介绍

藜麦,天竺葵花和成熟的果实(威廉姆斯梨,草莓,杏)。香料(肉桂,香菜)。草本(干草),奶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9863-999395.html

上一篇:【藜麦专题】藜麦如何使澳大利亚成为超级食品强国
下一篇:野蘑菇杀人不见血,鸡吃了呕吐物当场死亡
收藏 IP: 111.40.0.*| 热度|

3 李学宽 蒋新正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