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百合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zsymcys 喜欢学习也愿意通过学习有所收获! 保险、营销、零售、连锁

博文

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

已有 4938 次阅读 2011-8-27 09:2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color, face, 激情, 亲密爱人

     今引用心理作家柯云路的几句话,很好地诠释夫妻相处之道:
   “任何激情都可能因为距离的接近而淡化甚至消失。在此过程中,如果一方没有过分要求,激情会逐渐转化为温情和亲情,虽然是淡淡的亲情,也能很好地维持着,双方都会感觉不错。然而当其中一方对感情有过高期待时,往往会引起极大的逆反。”
   “人们往往把“亲密无间”当作夫妻间的最佳和谐状态;而事实上并非如此。夫妻间的最高境界,是“亲密有间”,而不是“亲密无间”。就像对爱的索取,它的最高境界应该是随遇而安。”
   “好的夫妻即使长期生活在一起,也应该有相敬如宾的一面。越是亲密爱人,越要遵循“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原则,这样,彼此的关系才可能和谐自然。”
    感情也是这样,不能用过分的要求让对方产生厌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633-480063.html

上一篇:女儿开始了新生活
下一篇:感恩亲情 感恩友情
收藏 IP: 218.91.144.*| 热度|

7 沈晓雄 桂耀荣 刘钢 吴吉良 高孟绪 苏德辰 sz1961s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