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冰静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quanwei 昼闲人寂,听数声鸟语悠扬,不觉耳根尽彻;夜静天高,看一片云光舒卷,顿令眼界俱空。

博文

哪里有星空可望?

已有 3274 次阅读 2010-7-19 22:43 |个人分类:文艺品评|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白云, 蓝天, 眷恋

    仰望天空只看到混沌一片,夜晚几乎看不见星星,更不要说去看满天繁星的奢望了,白天更少见了蓝天白云,城市文明给人类带来了物质利益的同时,也对人类自身的生存发展环境产生了很大的破坏,愈是这样我愈是怀念小时候见到的蓝天白云,满天繁星,皑皑白雪,寒冷秋霜,结冰荷池,所以当飞机飞过云层上方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地惊讶久违了的蓝天白云,并在机窗前贪婪地观赏瑰丽的云山雾海,长久以来压抑的心情忽然得到很大的宽慰,才知道自己之前郁闷的心情不只来自社会,也来自那灰蒙蒙没有生气的天空。李白“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的两行诗句,蕴蓄着多么闲适、恬淡、安然的情愫!古人随处可感的平凡物境,现代人却要很费周折才可以感受到,不知道这样的现代文明是一种倒退呢还是进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030-345585.html

上一篇:西葡大战精彩进球
下一篇:《唐山大地震》无尽的悲情!
收藏 IP: .*| 热度|

3 侯成亚 鲍海飞 曾新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