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冰静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quanwei 昼闲人寂,听数声鸟语悠扬,不觉耳根尽彻;夜静天高,看一片云光舒卷,顿令眼界俱空。

博文

分别的六月,感动的六月

已有 2620 次阅读 2011-6-9 10:12 |个人分类:情感沙尘|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三八四九七••••••”,一串显示在手机屏上的数字穿透了盛夏的夜晚,还没有来得及我多想,电话那头一句:“范老师!你好!”打破了我这边的沉寂,我有点惊讶地附和她道:“你好!”我的这句问候刚落地,她那头便传来娓娓动听的话音:“范老师••••••我们明天就要离校了,感谢你给我们上课••••••”我立时被一种感动侵袭了,眼睛也不觉润湿了,带着有点结巴的口吻说:“••••••是我的荣幸!”这些天正是高中生参加高考的日子,也是毕业生纷纷离校的日子。四年聚首,一朝分别,不知什么时候这些毕业生们才可以重回母校再叙情谊,蝶恋花,情依情,毕业生们的伤感知情可想而知。犹记得数周前那些毕业生们聚在一起吃“散伙饭”的情景,一些学生已经喝得烂醉如泥口中还喃喃要酒,也有些学生回忆起四年的大学生活和同学间的美好情谊,而今想到他们行将离校,以后为了生活更不知将浪迹何方,不免泪眼朦胧,最后,这些学生全部是用“大巴”接送回学校的,我在校门口看到“大巴”在昏暗的光线中颠了一下就驶入了校园,消失在夜色中••••••

 

     打电话的是我曾带过的零七级的学生,在他们行将离校的时候给我打来电话道谢,我何德何能赢得他们如此尊重?我感到很愧对他们,在当他们老师的时候没有尽心尽力地去教学,也不曾关心过他们的生活,更没有和他们进行过心灵的交流,所以我对她说:“我也很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听我的讲课!”话毕,电话那一头传来同学们热情的掌声和喝彩声,原来该同学是开着扬声器给我打的电话,她说:“我代表我们寝室的全体室友感谢你!”我更加不能承受,带着感动和歉意连忙向他们回话道:“我也很感谢你们!”整顿了下情绪接着对她们说:“预祝你们一路顺利!常联系!!”电话那头传来了更加热情的掌声和喝彩声,“谢谢!谢谢你!”该同学说道。寥寥数语的对话,绵绵无尽的师生情谊!

  

     他们是我第一次教学时的学生,由于之前没有教学经验,加之刚刚毕业思想和情绪还都不太稳定,所以教学效果并不是多好,曾经在我的课堂上,有一位学生当堂向我发火对我说了我不能接受的话,那次事件让我情绪低落到极点,不过也有学生在课下给我劝慰,到现在事情已经过了一年了,我已经把那件事情给淡忘了,没有想到这些可爱的学生们能在毕业临走之前给我电话告别,我很感谢他们给我以鼓励和宽容,也很感谢他们伴随着我一起成长。给我电话的那位同学,我甚至都没来得及问她的名字,我想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份感动、这份师生情谊已永存心中!毕业离校后,这些学生将分隔一方,也许以后的生活会忙忙碌碌,但我相信时空的距离再远也不能把他们彼此的情谊阻断!

  

    六月,毕业生的六月,如火的六月,伤情的六月,匆匆的六月,感动的六月!平安!珍重!

 

 

 

 

 

 

[flash]http://duoliphoto.net/tImages/DreamSong.mp3[/flash]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030-453211.html

上一篇:急遽贬值的研究生学历
下一篇:开始习惯淡泊宁静无为的生活
收藏 IP: 123.54.169.*| 热度|

2 曾新林 neilcha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19: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