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腾达TENDA路由器质量很差

已有 14758 次阅读 2010-8-8 13:43 |个人分类:生活其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质量, 无线路由, 腾达, TENDA

最近在欧尚买了一台腾达W311R无线路由器,经测试发现该路由器网速狂慢,QQ经常掉线。在百度搜索,发现所有的问题似乎都指向路由器的配置,而非路由器本身的质量问题。我也根据网上的说明,修改相关配置,根本就不起作用。

为了防止邻居借用我的路由上网导致速度变慢,我设置了MAC地址过滤,发现问题依旧。为了防止我设置错误,同时减少邻居干扰,在恢复出厂配置后,我夜里两点多采用原厂配置上网,速度一样慢,看来真的是路由器本身的问题了。

我以前买过一个TP-LINK的无线路由器,设置简单,使用也良好。TP-LINK虽然不是大品牌,但网络产品的口碑似乎很不错。

我做事,有时有点莫名其妙,比如路由有问题,首先怀疑的是自己的水平,而不是想到路由本身的质量。哪怕路由仅仅卖10块钱,凡事喜欢弄个明白,白白浪费很多时间,换了其他人,要么找商家理论,要么干脆弃之不用,不劳神,呵呵。

看来购物前,最好到网上查查口碑。

                         2010.8.8  俞立平 于江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351047.html

上一篇:伟大的蓝快!永远的蓝快!
下一篇:感谢《统计研究》杂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