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孔子 PK 马云

已有 2424 次阅读 2019-4-15 21:14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996, 马云, 孔子

098877.jpg



叶公问孔子于子路,子路不对。子曰:"女奚不曰:‘其为人也,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云尔。’"

                          ——《论语·述而》

————

奇数为阳,偶数为阴。在1、3、5、7、9五个数字中,9最大,是老阳,也称纯阳。而在2、4、6、8、10中,6位于中间,是老阴,也称纯阴。

996组合,巽卦,风。纯阳:纯阴 = 2:1,余一纯阳9,表明此组合的阳太盛。故,996组合可能会被炒作成大众热点话题。

然,巽卦为风,表明该话题是一阵风。风过无痕,人们热议几天后,996话题很快就被淡忘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1173500.html

上一篇:君子养生模式
下一篇:换个心态,看校园花开花落
收藏 IP: 111.14.218.*| 热度|

6 杨正瓴 朱晓刚 张忆文 李毅伟 王从彦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