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石榴初红

已有 4891 次阅读 2009-6-21 12:56 |个人分类:旅途掠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石榴

    

        入春以来,我们就开始计划人力资源管理系的春游,这是我们系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出游活动。但是,大家都很忙,相继有同事出差在外,因此只能安排在五一假期。

        52-3日,正是石榴初红之时,我们全系的老师去石榴红村休闲游。

石榴红村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是一个以培育和种植绿色蔬菜为主的农业自然村,北依107国道,东邻京珠高速,南接汉水。



我们游览了整个村庄, 村内排列着粉壁黛瓦的徽派民居,飞檐马头墙显出一派纯朴祥和的气氛。

 



我们参观了村史陈列馆,了解石榴红村的发展历程

石榴红村占地200亩,居民73210人,被湖北省旅游局确定为湖北省乡村游示范点2005年以来,以打造一个市民休闲旅游和农民增收致富的平台为目的,按照高起点策划,高品位设计,高质量建设的要求,东西湖区慈惠办事处先后投资320多万元将石榴红村73栋民房整旧一新,形成了粉壁、黛瓦、飞檐、马头墙的徽派风格。建设过程中,街道尽量减轻农民负担,按照街队出大头、农户出小头、政府投一点、社会帮一点的四结合模式对农户的外墙进行统一改造。改造一间民房,街道及大队补贴60%,农民实际出资40%,内部装修资金由农户自筹。目前,该村电力、电信、闭路、自来水、太阳能热水器等设施实现户户通,建有1000平方米的文化休闲小广场、共1700平方米的陈列馆、会议室、医务室、图书室和警务室。由街道自主引进福幸园公司投资1500万元建设的综合会所,集会议接待、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于一体,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如今的石榴红村古朴与自然相融、大都市与新农村互动,已渐渐成为一个集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新村。

 



我们漫步在汉江大堤上,只见岸边绿树成林,碧草满坡。在堤外江滩上,配合武汉首届新农村旅游文化节暨第三届蔬菜节,正在举办大型蔬菜灯展,其中高34米的中华慈惠大白菜灯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午在一个农户家吃完农家菜,我们去村边的菜地采摘蔬菜。田野里,新鲜的蔬菜茁壮成长。大家争先恐后地摘了西红柿、茄子和瓠子,付款后乐癫癫地返回。

晚餐之后,我们再次去堤上散步。夜色朦胧之中,堤外花灯晶莹剔透,分外妖娆。

当晚,我们下榻在世林庄园。有的同事拱猪”, 有的看电影, 有的聊天。孙教授白天买了一大袋蚕豆,他一边看电视,一边剥豆壳。谈笑之中,大家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夜晚。

第二天清晨,我与新艳逛了雾中的村庄。人们还在沉睡,村里寂静无声。

早餐之后,大家买了不少土鸡蛋和乌鸡蛋,乘车返回武汉。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239452.html

上一篇:事业与爱情引起的内心冲突
下一篇:学哪个专业好?
收藏 IP: .*| 热度|

2 刘进平 王立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