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悟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hongFu2010 对待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要永远心怀敬畏和感恩之情,热爱地球,善待自然。

博文

有感于”加拿大华人正教授”博客被暂停

已有 4534 次阅读 2010-5-28 16:39 |个人分类: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客大战, 网络文明, 嵇少丞教授

有感于”加拿大华人正教授”博客被暂停

     付碧宏

 今天中午上网,偶然发现我们资源环境领域的著名博主-“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工学院地质学教授”嵇少丞同志的博客被停。

  虽然我不知道嵇教授的博客被暂停的真正原因,猜想很大程度可能是源于近一段时期“两位名教授”之间的口水大战,对峙双方剑拔弩张,犹如最近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战争大有一触即发之势。科学网可能出于平息战争一触即发的紧张局势,暂时给某方运动员给一个“黄牌”警告,但这次应该是运动员双方都被“黄牌”警告才是!

在这里我无法评判这两位名教授之间的“是非曲直”,但是我认为作为国内外知名的教授和公众人物,在学问、言行和修养方面都应该是楷模才是。试想,如果我们科学网的博主们都像大街上骂街的一样,青年学生们对科学家和教授还会怀有敬佩和景仰的心情吗?如果学者与学者之间没有一种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的气氛,那么我们科学网作为学术讨论和自由交流的平台还有存在的价值吗?

  对于一些学术问题和社会现象,非常有必要展开自由讨论和争鸣,甚至犀利批评。但是,没有必要相互之间剑拔弩张、恶语中伤。科学网给大家提供的自由讨论平台和交流空间应该是神圣和纯洁的,作为科学网的博主,大家应该自尊、自律,不要污染这个全球华人科学工作者的“精神家园”,这是我们大家应该坚守的“道德底线”。

我建议,如果不遵守这个道德底线,所有违规者都应该被“红牌”罚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6625-329701.html

上一篇: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行(一):向敬业的刘杰同志致敬!
下一篇:祝贺”加拿大华人正教授”博文点击量进入TOP10
收藏 IP: .*| 热度|

12 李小文 鲍得海 杨秀海 杨芳 苗元华 柳东阳 林中祥 王随继 dizhixiaochuan 侯振宇 chtang geowk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