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悟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hongFu2010 对待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要永远心怀敬畏和感恩之情,热爱地球,善待自然。

博文

祝贺”加拿大华人正教授”博文点击量进入TOP10

已有 4117 次阅读 2010-5-29 13:00 |个人分类:天涯论道|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地震, 资源环境, 嵇少丞教授, 博文点击量

祝贺加拿大华人正教授博文点击量进入TOP10

  付碧宏

从杨秀海兄的528日题为科学网总点击量前100名多种数据排名一缆表(截止日期:2010528的博文中发现(地址: 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29796,许多优秀博文高手进入了TOP10,其中比较熟悉的有我们资源环境领域的杨学祥老师 (排名第3),还有著名博主加拿大华人正教授嵇少丞教授(排名第8)。此外,进入TOP100中还有李小文院士(排名第11)、陈儒军(排名43)、葛肖虹教授(排名第76)、魏东平教授(排名第86)、陈绥阳教授(排名第96)。其中,小文老师最接近TOP10,其他各位老师继续努力,争取下次进入TOP10。所以,除了祝贺我们资源环境领域的上面各位老师外,我更要衷心祝贺所有点击量进入TOP100的博主们。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选手之一是位居TOP 8”加拿大华人正教授”嵇少丞教授,他的博文数量(380篇)是TOP10博主中数量最少的,可见其效率因子是相当高的。究其成功的秘诀,我认为可能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地震科学及相关地球科学研究领域是目前公众比较关心的热点问题,嵇教授实时地把握了公众关心的焦点和热点话题脉搏,推出一大批高水平科普文章;

(二)嵇教授写作及行文风格独特,评论犀利;

(三)第三点嘛,可能是善于争论和吵架!不知大家是否同意?

争论和吵架嘛,有时还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决不能像大街上骂街的悍妇或无赖一样,恶语伤人、互揭疮疤,有时甚至还乱伤无辜。有位网友说得好:“科学家(知识分子)吵架要讲究艺术性,要斯文,要有品味!”,对此我完全赞同!

其它方面,请大家评论和补充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6625-329964.html

上一篇:有感于”加拿大华人正教授”博客被暂停
下一篇:嵇教授的手应该进博物馆......
收藏 IP: .*| 热度|

3 金小伟 王随继 geowk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